全大運》東奧國手方莞靈確診缺席! 地主國體大霸澤昂·依邦三破全國

地主國體大霸澤昂·依邦三破全國。李天助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在舉重首傳佳績,公開女子49公斤級國體大選手霸澤昂·依邦抓舉87公斤、挺舉110公斤、總和197公斤,三項破全國和大會紀錄,獲得金牌,成為新一代紀錄保持人,也為今年全大運首度創下破全國紀錄的佳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出身排灣族的霸澤昂·依邦上屆全大運參加公開女子55公斤級比賽,也曾以84公斤創下抓舉全國紀錄。高三全中運和全大運就再也沒有參加49公斤級比賽,今年克服腰傷問題選擇降級至49公斤級,今抓舉三次試舉分別為80、84、87公斤,挺舉三次都成功舉起99、103、110公斤,霸澤昂·依邦提到此次比賽狀況非常好,加上主場優勢,三破全國紀錄,揮去今年排名賽沒有挺舉成績的陰霾。

東奧國手方莞靈確診而無緣參加今年全大運。資料照片

教練陳葦綾表示,「去年霸澤昂·依邦因為腰傷傷得很嚴重,所以著重在治療。今年排名賽發揮的不好,全大運為最後一次亞運會的資格賽,所以霸澤昂·依邦緊緊抓住最後一次機會,加上身體恢復良好,在身心靈非常放鬆的狀態下破全國紀錄。」

 

教練陳葦綾也提到此次全大運方莞靈因為5月3日確診新冠肺炎所以缺席這次賽事,目前方莞靈回到台南老家休養,身體沒有太大的問題、恢復得蠻好的。

 

「霸澤昂·依邦接下來青年盃不會降體重,維持50、51公斤,等到亞運會再降到49公斤,希望和學姊方莞靈能有良性競爭。也希望爭取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並且獲得好成績」陳菱綾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