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黃祥維初登板萬米抱銅 母親節爆料媽媽猛回放全運會摘金片段

黃祥維(右)首場全大運以銅牌作收。吳榮旋攝

「全運會拿到金牌,這邊也不能跑太差。」代表高雄師大出賽的黃祥維在地主雙雄夾擊下,最終以32分12秒83為自己的全大運處女秀跑下10000公尺銅牌,他坦言沒能拿到金牌稱不上滿意,但至少比賽過程有抓穩場上變化,「其實賽前沒特別思考戰術,因為每個學校都有各自的戰術,我只有自己跑,就沒有特別去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清楚國立體大會要全力留下金牌,黃祥維不敢大意,一路尾隨何幸航、周庭印沒有輕易出擊,「周庭印學長算是大家最大的誘餌,但我不敢跟太快,先看前面幾圈的狀況怎樣,保持一定距離、不要掉出危險範圍。」後續有台灣師大和台灣體大的選手試圖突圍,黃祥維讓自己跟在集團內,將力氣留在最後階段,「最後1000公尺有嘗試要衝,但是庭印學長有保金牌的意思,我要突破也難,所以就保守一點,最後300公尺再試看看。」

 

今年大二的黃祥維卻是首度參加全大運,去年他從台灣師大轉學到高雄師大,因而錯過參賽機會,「家人希望我回高雄比較近,有部分也因為疫情。」首度代表高雄師大、也是全大運初體驗,父母特地北上陪伴,剛好今天是母親節,一家人也能團聚,「他們知道這是我第一次比全大運,所以都有上來,媽媽幫我蠻多的,因為賽前我很緊張、壓力很大。」

 

這次媽媽為了能參與兒子的重要時刻,特別請假兩天,將一路待到到賽程全數結束,而黃祥維當然也沒忘在佳節表達感激,透露母親節禮物已經送出去,帶媽媽到運動用品店買了鞋子,另外還加碼爆料這位頭號粉絲的舉止,「她在家一直回放全運會那場比賽。」

 

先前也參加路跑賽的黃祥維,在12月的台北馬拉松達標世大運半馬成績,可惜成都世大運在日前宣布延賽,還好他坦言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前陣子比較專心準備全大運,想說比完這個還有兩個月可以準備半馬,現在沒有要比世大運,照舊把體能維持好,再隨時準備將強度拉上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