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霸盃》戴資穎只花25分鐘 對西班牙二姐輕鬆拿下第1點

戴資穎輕鬆拿下第一點。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優霸盃秦球團體賽今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中華今首戰對上西班牙,料世界第2戴資穎打前鋒,她只花25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排名44阿蘇爾曼迪(Clara Azurmendi),為中華女團率先搶下第一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在優霸盃中於分組賽被分在B組與中國、西班牙和澳洲同組,中華隊由今年杭州亞運的班底迎戰,包括戴資穎、許玟琪、陳肅諭、宋碩芸、張淨惠、李芷蓁、許雅晴、林琬清、李佳馨和鄧淳薰等人。

 

第一點中華隊由戴資穎打前鋒,雖然自3月全英公開賽回國後,小戴只在屏東全國團體錦標賽中打了唯一1場比賽後,今才正式再度於國際賽中出征;比較特別的是,西班牙首戰卻沒排出剛在歐錦賽打下6連霸的瑪琳(Carolina Marin),改由世界第44阿蘇爾曼迪迎戰。

 

當然小戴就完全沒客氣,第1局前半很快就取得11比3領先,小戴不斷調動對手,竟然只花9分鐘就以21比5取得領先;第2局一開始對手還以5比5咬住小戴,但小戴隨即發動攻勢就持續慢慢拉開差距,打出一波6比1,以11比6保持領先後,沒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再以21比14拿下勝利,為中華隊率先拿下第1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