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最資深國體地主見證田徑場從無到有 30歲周庭印萬米奪銀

周庭印睽違5年再戰全大運。吳榮旋攝

全大運田徑公開男生10000公尺賽場,近年來國內各大馬拉松賽事的常勝軍周庭印也一同在雨中奮戰,30歲的他以32分7秒36為國立體大摘下第2名的成績,和學生兼學弟的何幸航攜手保住地主的金、銀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感覺蠻特別的。」周庭印賽後有所感觸地說,從大學、研究所,到現在回來讀在職專班且兼任教練,他在這裡待了10多年,甚至親身歷經了這座田徑場的從無到有,「第一次在自己學校比賽,一開始來這裡唸書還沒有場地,早上要到隔壁長庚科大練習,到後來副場蓋出來,後面又有這個田徑場,蠻不可思議,變化蠻大的。」

周庭印和學弟何幸航一同為國立體大留下地主金、銀牌。吳榮旋攝

雖然是因學校舉辦全大運想以地主之姿參賽,但周庭印可不僅志在參加,坦言目標當然只有金牌,今天跑出次於隊友的成績,他認為表現還可以,同時也為幫忙留下第一名的何幸航開心,「近期都在跑馬拉松,所以速度上銜接還沒到很好,跟以前速度有差,可能現在年紀比較大,再兩個月就31歲了,跟他們年輕一輩比至少差5歲。」

 

周庭印前一次報名全大運已經是5年前,當時他正讀研究所最後一年,卻在賽前一次場勘發生意外,直接報銷退出,「那時候去台大看場地,熱身時踩到水溝蓋扭到腳,連比都沒有,這次是自己學校辦才會想再出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