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前一晚緊張到失眠 國體地主何幸航力抗勁敵萬米登頂

何幸航率先衝線,為國體留下金牌。吳榮旋攝

111年全大運地主國立體大在田徑項目的第一面金牌出爐,公開男生組10000公尺決賽,大四的何幸航跑出32分5秒11,成功將金牌留在自家,前一天緊張到失眠的他直說成績超乎預期,「原本覺得第2、3名就可以接受,今天回去可以好睡覺,放鬆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屆全大運田徑賽事今(8)日起開跑,一早的10000公尺項目在陰雨的氣候下進行,此次參賽陣容豪華,包含全運會金、銀牌黃祥維和周庭印都名列其中,賽況也呈現膠著,直到最後5圈,集團才逐漸拉開,何幸航在最後靠著加速出線,率先通過終點線,周庭印和黃祥維緊跟在後分居2、3名。

 

在熟悉的場地比賽,何幸航有感表示比較舒服,畢竟在這裡訓練4年,因為很習慣所以跑起來特別有感覺,再加上有學長周庭印一起陪伴,覺得就跟平時在練跑一樣,另外他也點出自己今天發揮得宜之處,「中間有撐住,不然平常11、12圈就掉下來,可能之前心態沒有這麼好。」

 

2月才在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5000公尺封王,何幸航透露其實有段時間受膝蓋積水影響,忍著痛比選拔賽,後來更長達一個月時間無法練習,「前一個月才開始跟男生練,不然更早之前是都跟女生跑。」

 

即時傷癒復出趕上全大運,何幸航說地主壓力讓他更緊張,好在最後結局是甜美的,「昨晚到11點半都沒睡著,在床上一直翻來翻去,因為在我們主場比,想拿到好名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