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前鋒譚汶琳破371天進球荒 花蓮女足唯一3戰全勝躍居榜首

前鋒譚汶琳(左2)破371天進球荒。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上輪延賽後,花蓮女足今作客青埔球場挑戰桃園戰神,花蓮女足首次安排新加入的門將朱芳儀、中場陳慧毓初登板,結果3人輪番開砲,終場以4比0大勝桃園戰神,因為台北熊讚與台中藍鯨2比2平手,使得花蓮女足成為今年聯賽唯一1支全勝隊伍,以3戰全勝躍居榜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兩戰均大比分落敗的桃園戰神,本戰面對國腳如雲的花蓮,排出5-4-1陣型嚴守待攻。花蓮雖然仍是最常使用的4-4-2,但改為積極上搶的方針,門將方面則排上國門朱芳儀和中場陳慧毓試身手。

林凱玲門前補進第二球。花蓮女足提供

雙方的佈置也反映在比賽內容上,花蓮甫開賽就侵略性十足。第16分鐘,花蓮後衛羅慧慈左腳傳球入禁區,戰神門將吳卓蔚出迎不及,由埋伏在遠柱外的卓莉萍輕撥入網,率缺取得進球;10分鐘後,花蓮攻勢再起,角球開出後由陳雅惠頭槌攻門,雖被香港阿咪奮力撲救,但仍被林凱玲門前補進。半場結束,花蓮暫時以0比2領先。

 

下半場東部女王仍持續主導戰局,第57分鐘,花蓮後衛長傳衝吊,去年曾在青埔球場完成帽子戲法的譚汶琳起左腳爆射破門,花蓮擴大領先至3球,這也是譚汶琳自去年5月1日以來再度進球,突破了長達371天的進球荒。

前鋒譚汶琳破371天進球荒。花蓮女足提供

接下來戰神雖勉力防守,但在終場前仍因門將吳卓蔚烏龍球再失一球,最終就以0-4敗陣。花蓮隊史首次開季3連勝,戰績躍居領先,戰神則仍在追求本季首分。

 

花蓮女足教練路弘旗說:「今天有完成了我們先前預設的贏球的目標,同時也讓幾位新秀上場,這場比賽不管先發或還是替補球員都有很精彩的表現,大家都保持了高度的專注力,期待我們接下來都能夠保持連勝的氣勢,越戰越勇!」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