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奧運國手黃渼茜確診! 游池岸邊擠滿選手引爭議

東奧游泳國手黃渼茜在全大運前一天確診。資料照片

【詹健全/龜山報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台灣新冠疫情爆發時期仍照常舉行,許多選手包括去年東奧游泳國手黃渼茜等人都因賽前確診只好請假棄賽而無緣參賽,但今全大運泳賽期間沒有管制好,池邊擠滿選手完全不顧社交距離,讓許多教練和選手都覺得非常擔憂。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全大運在疫情倍增下仍舊照常舉行,但賽前還是做了「防疫計畫」,要求在各場館之入口管制作業及建立「隔離觀察區」,也建立了選手發生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處理流程,而且設訂了室內 1.5 公尺(2.25 平方米/人),室外 1 公尺(1 平方米/人)的社交距離標準。

 

但今年要參加全大運的選手必須至少符合,賽前 14 天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且檢附正本證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疫苗護照)、賽前 2 天內 PCR 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賽前2天內篩檢(含家用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參賽,因此,今游泳首日就有多達57人次選手請假,其中包括去年東奧國手黃渼茜也因為在賽前一天PCR確診而無緣參賽,台大游泳教練林謙如也證實,「渼茜在上周就有感冒症狀,但先前快篩一直是陰性,到全大運前一天才說呈陽性,所以也沒辦法參加全大運,但幸好她就是有感冒症狀,沒有發燒,身體也還可以。」

全大運泳池邊擠滿選手讓許多人都覺得恐怖。詹健全攝

只不過今全大運游泳首日,明顯沒能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也因為泳池沒有觀眾看台,結果所有選手都擠到池邊看比賽,讓池邊特別熱鬧,但卻讓一些教練看得膽顫心驚直言說:「這怎麼可能不會中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