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世大運、亞運連續延賽 國手計劃被打亂有人無奈有人覺得煩

台灣仰式王莊沐倫對亞運、世大運被延覺得很煩。吳榮旋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今年兩大國際賽事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意外在今年全大運前一日突遭延賽,讓許多亞運國手措手不及,今在參加全大運的游泳亞運國手們都覺得倍感無奈,訓練目標和參賽計劃都得重新調整,讓許多選手不禁說:「好煩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被視為很有機會在今年杭州亞運為台灣拿下自1998年曼谷亞運蔡淑敏之後的第二面亞運游泳金牌的王冠閎,他也無奈的說:「本來這次全大運就是當做世大運的前哨站,但現在感覺目標突然被打亂,但我對2024年巴黎奧運的目標不變。」但明顯訓練計劃和行都都要重新調整,「因為事發突然,目前都還沒和教練做討論,可能等全大運後再另行計劃。」王冠閎說。

王冠閎對亞運、世大運延賽也覺得無奈。吳榮旋攝

去年經歷衝擊東奧失利的吳浚鋒,雖然因亞運延賽也獲得更多爭取參賽的機會,但他說:「亞運延期對我比較沒什麼感覺,我自己是覺得50自比較有機會,前兩年有太多比賽被取消,世大和亞運是被延後而不是取消,這樣已經很棒了,我還是維持正向的訓練。」

 

但對50、100仰已經達標的莊沐倫來說卻真心覺得煩,他說:「原本是準備6月進國訓做最後的備戰,如今整個步調都被打亂,而且明年還有全運,那等於明年會有三大賽,世大運.亞運再加全運,全部擠在一起感覺挺恐怖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