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美大學生飆170公里火球沒用 大聯盟球探鐵口直斷選秀順位不會高

田納西大學投手喬伊斯(Ben Joyce),日前飆出105.5哩(約169.8公里)的火球。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田納西大學投手喬伊斯(Ben Joyce),日前飆出105.5哩(約169.8公里)的火球,刷新美國大學最快球速紀錄,球速也僅次於基隊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在紅人時期投出105.8哩(約170.3公里),引起各界關注,但大聯盟球探卻鐵口直斷,喬伊斯在7月的大聯盟選秀順位不會太高。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1歲的喬伊斯,在對奧本大學之戰6局登板,後援4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而且當天所投的33球中,有28球超過103哩(約165.8公里),技驚四座。總計他在田納西大學期間,出賽19場,投21局、38次三振,防禦率僅0.86。

 

喬伊斯的超強球速,加上6呎5吋(約196公分)的身高和225磅(約101公斤)的體格,的確讓許多球團流口水,但《紐約郵報》訪問3名大聯盟球團球探部門主管,得到的看法是:他們都對喬伊斯印象深刻,喬伊斯可能前幾輪被選中,但可能不會在前幾順位。

 

會有如此的觀點,主要是喬伊斯2020年10月接受手肘韌帶移植手術,雖然復出後球速比以前更高,數據也相當搶眼,但和田納西大學交手的球隊實力都不強,加上喬伊斯去年一整年沒有出賽,復出後又僅1次連2天登板,而且在對奧本大學之戰後援4局之前,每次出賽最長的投球局數僅2局,球探認為他的參考數據太少,還需要多觀察,而且對他手肘的狀況,也抱持著疑慮。另外,喬伊斯的球速雖然可維持在99至103哩(159.3至165.7公里),但滑球卻不夠穩定。

 

受訪的3位球探中,有1位表示,「或許有可能在第1或第2輪就被選上,但也可能第2或第3輪。」另兩位則認為,「喬伊斯應該會在第2或第3輪才被選走。」喬伊斯即使在第1輪就被相中,但並不看好會在前幾順位就獲得青睞,主要原因是大聯盟球團選秀時主要是挑先發投手,很少將後援投手排在前面幾輪,甚至前幾順位。

 

除非,喬伊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能拉長投球局數,或展現出更穩定的實力,那他的選秀順位就會更往前。一名球探表示,「他很高很壯,又能投到105哩,但我會觀察他的投球局數,尤其是在關鍵局數的表現,還有他開局和結束是怎麼投的,老實說,他真的很難評估。」另一位球探則認為,「他的球速是真的很快,但球被打中時也很紮實,打者對於他的投球能有不錯的揮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