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露天泳池水溫太低 王冠閎今年首秀摘金不滿意成績

王冠閎100蝶摘金但對成績不滿意。李天助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去年東奧游泳國手王冠閎,今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首日公開男子組100蝶中爭場,這也是他今年首場個人賽事,最終輕鬆以53秒31摘金,但成績明顯不如去年全大運的破全國紀錄52 秒19,王冠閎賽後對自己的成績也不滿意,普遍歸究於露天泳池溫度太低所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王冠閎100蝶對成績不滿意。李天助攝

「本來目標在52秒內!」王冠閎今年全大運的目標明確,100蝶目標是打破忚在去年全大運創下的52秒19全國紀錄,王冠閎上午預賽就游出53秒69,但不料下午決賽雖然再前進到53秒31奪金,但明顯沒有達到自己原本預期的成績。

 

今年全大運游泳在林口國體大露天泳池舉行,賽前就有教練反應泳池沒有加溫,但因為白天溫度偏高,賽前似乎也沒有引起太多爭議,但對王冠閎來說似乎有不少的影響,他說:「水溫過低不太適應,入水後身體就覺得不好,沒想到恢復池在室內溫度更低,上午游完到恢復池沒辦法完全恢復,所以,下午成績也出不來;室外和休息區是很炎熱,但一下水溫差太大,很不能適應。」

王冠閎看到成績並不滿意。詹健全攝

在50蛙奪金的吳浚鋒也說:「FINA設定的水溫標準是25到27度,室內恢復池甚至只有22度,多少都會有影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