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大蠻牛生涯第三度對決 艾卡拉茲三盤首勝晉4強再戰喬帥

小大蠻牛對決,門票全部賣光。摘自馬德里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馬德里大師賽單打8強今上演眾人囑目的「大小蠻牛」西班牙內戰,雖然剛滿19歲的世界第9、「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第二盤一度叫傷停,但他最終還是以2比1首度打敗納達爾(Rafael Nadal),見證「英雄出少年」,4強將挑戰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小蠻牛」先前兩度交手,最早是去年同樣在馬德里大師賽32強,但當時艾卡拉茲身體不適,最終以1比6、2比6慘敗;兩人在今年印地安泉大師賽4強二度對決,但這次納達爾已經僅以6比4、4比6和6比3險勝艾卡拉茲,兩人的差距明顯愈來愈接近。

艾卡拉茲職業生涯首度打敗納達爾。摘自馬里官方推特

今兩人三度對決,首盤艾卡拉茲氣勢如虹,雙方先在首盤一開始就互破,但艾卡拉茲再度於第3局二度破發,取得3比1領先;接著第7局三度破發後,艾卡拉茲先以6比2取得領先。

 

第二盤,艾卡拉茲帶第3局時因救球傷到右腳踝,讓他不得不叫傷停,但重新開賽後,第4局立刻被破發;艾卡拉茲似乎棄守這一盤,第6局又二度被破發,連續丟了5局後,艾卡拉茲以1比6讓出雙方戰成平手。

西班牙大小蠻牛生涯第三度交手。摘自馬德里官方推特

關鍵第三盤,艾卡拉茲在第4局關鍵破發,同時自己的發球局都表現神勇,沒被納達爾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雖然在賽末發球局一度追到30比30的緊張局面,但艾卡拉茲以一記漂亮的正手調高球拿下賽末點,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職業生涯首度打敗納達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