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老外猛虧Doncic成為防守黑洞 李亦伸朱彥碩HBK卻不這麼認為

Doncic是不是防守黑洞?法新社

李亦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個人習慣,以下獨行俠都稱作小牛)

小牛打太陽系列賽,小牛吞下二連敗,情勢和局面幾乎「絕望」。

下半場頻頻被Chris Paul針對、打點的小牛後衛Luka Doncic肯定不是戰犯,Luka防守原本就不好,腳步和移位都跟不上,但他的工作、職責、帶隊任務從來都不是「防守」。

當我們談論一個系列賽場均40分、8.5籃板、7.5助攻,投籃命中率5成46,三分命中率4成3的球員時,必須給予史上最大尊重。

小牛需要調整改變的並不是Luka的防守或帶隊方式,小牛想要偷到一勝,甚至靠三分球瘋砍兩勝,只能有兩個備戰計畫和重點調整。

1、玩命防守:小牛對太陽,根本沒有防守,G2太陽投籃命中率6成4,三分命中率5成2,失分129分,G1也掉了121分。

2、讓Finney-Smith或Bullock更多去對位防守Chris Paul,透過擋拆、掩護,更多針對Chris Paul,針對CP3不斷打點,打累打癱CP3,讓也付出更多體能和體力,小牛才有機會和可能

最後,小牛繼續狂轟三分,只要能每場投進20個以上,小牛或許能轟下太陽。

 

朱彥碩:

獨行俠敗予太陽,是整體戰力之差,並非Luka不努力。第一場都打成這樣了還贏不了,我不明白有什麼好批評他的?如果要說的話,就是鋒線還差一個明星級的球員,但這需要機遇,不是想要就有的。若真要檢討,就是Jalen Brunson的進攻被壓縮,無法最大化的帶給太陽隊。以致到第四節時不但没有拖垮37歲的Chris Paul,還被他打得和老妖一樣,這才是獨行俠隊需要思考的。

 

HBK:

Luka Doncic對太陽系列戰前兩場場均26.5分6.5籃板6助攻,投籃命中率46.2%、三分命中率46.2%,罰球命中率100%,就進攻成效來看,他的表現確實相當不俗,太陽無法有效限制住他。

 

可是如果想贏太陽,前兩戰已經證明過了,Doncic想大包大攬做單核強點一個人抗衡是沒辦法成功的,他必須更信任隊友,將更多球權交由Dinwiddie和Brunson去處理看看,盡可能讓他們找到自己節奏,能一起參與到戰局當中。

 

Doncic與太陽兩場打下來,他的使用率是誇張的41.4%,這真的不行,等於隊友幾乎都看他一個人在打,即使他有效傳出15次助攻,但也高達12次失誤。

 

且在他進攻端消耗這麼多體力下,連帶他的防守表現也必定會下滑,在上一戰第四節他就屢屢被CP3打點,如果再加上Brunson的身材劣勢、Kleber會被軍訓,獨行俠在外圍防線真的會毫無辦法擋下太陽的攻勢。

 

前面有講過了,獨行俠完全被太陽相剋,真的必須團隊所有人打出精彩的表現才有機會過關,而最關鍵的人物無疑就是Dinwiddie和Brunson兩人。

 

不管是Doncic或Kidd都得更相信他們兩人,給予他們更多重任去承擔,別忘了下半季球隊能那麼出色,就是團隊蛻變,不過於依賴Doncic所帶來的成果。

 

確實對比爵士,太陽對Dinwiddie和Brunson來說明顯是不同層次的高端局,他們想複製精采的表現很難,但也得讓他們有機會放手一搏去拚,不然就真的一點機會都沒。

 

所以Doncic接下得釋放一定的球權,不單單進攻,他也得存留體力在防守端以身作則,因為對獨行俠來說,防守問題是比進攻更為嚴重。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https://bit.ly/3kJfyYK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