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不只杭州亞運延期! 2021年成都世大運再延至2023年

成都世大運二度延期至2023年舉行。摘自FISU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官方宣布今年杭州亞運延期後,國際大專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也在官網上發布訊息,確認已經延辦一年的2021年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再延至2023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成都世大運多災多難,原本在2021年舉行,但受到疫情關係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舉行,導致成都世大運延後至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舉行,運動會名稱和標識保持2021不變,但沒想到最再因疫情再延至2023年舉行,剛好取代了原本2023年取得主辦權的葉卡捷琳堡世大運,因為俄羅斯遭制裁,國際大專體總也暫時凍結了俄羅斯的主辦權。

 

國際大專體總在訊息中指出,「重新安排2021年成都世大運的決定並非易事,但對於大學生運動員來說,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他們的福利始終是我們的第一要務。條件的持續不確定性使得重新安排時間成為明智的選擇——一些國家大學體育聯合會已經改變了他們的計劃,」代理 FISU 主席艾德爾(Leonz Eder) 說:「帶一支球隊參加 FISU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一項重大責任,FISU 相信這一決定將使盡可能多的大學運動員參加明年的比賽。」

 

但其實國際大學體育運動今年已經恢復,舉辦了多場FISU世界大學生錦標賽。

 

「FISU 期待著回到迄今為止已經證明非常成功的節奏,即一年舉辦 FISU 世界大學錦標賽,然後是 FISU 世界大學運動會。這要歸功於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東道主的承諾和奉獻精神,FISU 仍然對他們深表感謝。自申辦成功以來,成都組委會為籌備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FISU感謝成都組委會的辛勤工作,」艾德爾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