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後賽分析》面對想終結系列賽的太陽 鼎盛賽事看好獨行俠主場過關

獨行俠板凳上的克勒貝爾(Maxi Kleber,右)比起先發5人表現更好。法新社

太陽@獨行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7日09:30

國際盤口:不讓分

 

上場在獨行俠意外大敗中,太陽取得系列賽2:0的領先優勢,上一場之所以能夠輕鬆取勝,與其說是太陽超水準發揮,倒不如說是獨行俠防守大崩潰送的大禮,但來到達拉斯主場後,顯然不能期待這樣的情況,那這場關係系列賽是否會提前的比賽,究竟會如何發展?

 

上一場被太陽以20分擊敗的獨行俠,陷入系列賽0:2危機中,回到主場這一場務必要全力取勝,否則幾乎等於系列賽結束。全場109分中,從傳統數據來看,投射效率相當好,令人疑惑是怎麼會輸20分之多?籃板數字雖然低,但看到雙方命中率就能理解。最大問題防守DIFF%以+15.6%來到墊底,可以說這場防守大崩潰是最大問題。板凳上的克勒貝爾(Maxi Kleber)比起先發5人表現更好,上場28分鐘、得9分,防守表現如何?DIFF%是+8.0%,僅有6呎內-4.9%,但也是少數有壓制對手的表現。

 

上場以20分擊敗獨行俠的太陽,在主場取得系列賽2:0的絕大優勢,是否能靠著這場餘威,順利搶下關鍵第3勝呢?全場129分中,出手數的確被減少,由於獨行俠破爛防守,投射怎麼投都順,即使是例行賽都難以見到。進階得分效率巨大差距把獨行俠給比了下去。DIFF%是-0.4%,對比獨行俠那可是天淵之別,但這樣的防守到了客場,應該就會是問題。老大哥保羅(Chris Paul),上場36分鐘得到28分,投射效率相當好。防守表現又如何?整體DIFF%是+1.6%,三分線外防守雖然問題不小,但至少2分球-3.2%還過得去。

 

根據歷史經驗,面對0:2絕境回到主場後,這一場的激烈程度絕對是可預期的,加上本季達拉斯主場的勝率本來就很高,問題在於能否忘掉防守崩潰,集中全力在主場取勝,太陽面對無路可退的對手,是否有足夠的準備?根據盤口開出雙方不讓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在主場作戰的獨行俠取勝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34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