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小蠻牛8強第三度對決! 艾卡拉茲19歲生日取得挑戰納達爾資格

大小蠻牛將第三度對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5月5日滿19歲的世界第9、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16強以6比4、6比7(4)和6比3打敗世界第11英國的諾里(Cameron Norrie)後晉8強,取得第三度挑戰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機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大小蠻牛先前已經兩次交手過,首次是去年同樣在馬德里大師賽32強,但當時艾卡拉茲身體不適,最終以1比6、2比6慘敗,但即便如此,艾卡拉茲賽後仍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馬德里與拉法的比賽。那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

 

但兩人在今年印地安泉大師賽4強二度對決,但這次納達爾已經僅以6比4、4比6和6比3險勝艾卡拉茲,更不用提,艾卡拉茲如今已經是邁阿密大師賽冠軍,上一站ATP500系列的巴塞隆納公開賽也拿下冠軍,成為網球史上第9年輕的世界前十。

艾卡拉茲在球場上度過19歲生日。摘自ATP推特

當然納達爾已經不敢小看這位後生晚輩,並且一直拿他當偶像的超級新星,對於艾拉卡茲,納達爾說:「他不必再看我了。他已經是明星了。他正在做著令人驚奇的事情。我為西班牙的同伴感到高興,很高興成為這項運動的粉絲,我們將在這麼長的時間內擁有一位了不起的球員。」

 

「他(指艾卡拉茲)不是一個普通人,就像諾瓦克不是一個普通人一樣,就像羅傑不是一個普通人一樣,可能我不是一個普通人或者薩沙(小茲維瑞夫)或者這類人非常年輕,所以他們很快就過渡到了最高水平。這就是他所做的,他已經在那裡,就像他所參加的每一場比賽中最有希望的人之一。」納達爾補充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