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連勝真的好難!滿壘打擊率0戰術又失敗 富邦悍將12安還是輸

富邦悍將本季還沒有連勝過。富邦悍將提供

【劉峻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今(5日)面對樂天桃猿,派出陳鴻文先發對上狂威 ,富邦在首局就丟3分,一路苦追,也不斷製造攻勢,但可惜關鍵時刻安打遲遲無法出現,最終以3比7輸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首局樂天就靠著朱育賢的三壘安打攻下2分,隨後朱育賢也回到本壘拿下第3分。2局下富邦靠著范國宸二壘安打,加上蔣智賢安打追回1分。3局下李宗賢安打加上陳晨威失誤上到三壘,王正棠內野安打追加1分。不過4局上林承飛又敲出2分全壘打,雙方再度回到3分差。

 

7局下富邦好不容易靠著王正棠、于森旭、申皓瑋串連安打追1分,隨後想發動雙盜壘戰術,但可惜無功而返,8、9兩局又丟分,最終就以3比7輸球。

 

這場比賽富邦除了首局外,2至9局都有人上壘,且頻頻有攻勢,但最終都遭到瓦解。關鍵的6局下2出局後,高孝儀敲出安打,再靠著狂威連續2次保送攻佔滿壘,可惜李宗賢吞下三振,富邦無功而返。富邦本季滿壘打擊率0,而中信兄弟、味全龍滿壘打擊率都超過5成,桃猿、統一也有超過3成。

 

7局下富邦串連安打敲下1分,2出局一三壘有人時發動雙盜壘,原本主審判定三壘上的于森旭先回到本壘,一壘的范國宸才遭到觸殺,到經過樂天挑戰後改判,富邦戰術失敗。

 

談到這次戰術,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當下是2分差,若戰術成功後,即使范國宸盜壘失敗,還是可以拿到1分,雙方僅1分差,還有2個半局進攻機會,仍然有希望贏球,因此才會在那個情況下發動戰術。而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當下對於雙盜壘戰術是有提防的。

 

富邦目前4勝17負,與1996年興農熊並列,在開季21場中最差戰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