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6名奧運金牌壓陣! 南韓魔鬼亞運射箭代表隊出爐

去年東京奧運3金得主安山也將參加今年杭亞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被外界視為比國際賽競爭更激烈的南韓亞運射箭選拔賽,經過連續數日在光州的賽程後,最終決定了男女亞運射箭代表隊名單,男女共8人中竟有多達6人擁有奧運金牌,其中有5人來自去年東京奧運的金牌陣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去年東京奧運射箭上,南韓奪下混合、男女團和女子個人4金,南韓希望延續去年東京奧運的表現到今年杭州亞運賽上。

 

因此,女子隊由去年東京奧運3金女將、世界排名第1的安山領軍,安山在去年東奧包辦女團、混合和女子個人3金,其他女子隊人選是去年東奧女團金牌姜彩榮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女團金牌崔美善以及21歲新人Lee Gah-yun。

去年桿京奧運男團金牌南韓將以原班人馬參加今年杭州亞運。法新社

男子亞運射箭代表隊幾乎是去年東奧男團金牌陣容,包括世界第3金優鎮、吳真爀和金濟德之外,再加上2014年青奧金牌得主李宇錫。

 

40歲的吳真爀說:「像往常一樣,這個選拔讓我能夠感受到韓國射箭力量的比賽。」吳真爀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男子個人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