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面臨0:2的落後 獨行俠與76人要如麼變陣才有一線生機?

小牛只剩下Luka Doncic一個人在打球。法新社

李亦伸: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小牛沒救了!

太陽就是小牛天敵,太陽系列賽2:0領先小牛,太陽防守、系統近乎無懈可擊,進攻「點線面」完整性完全打中小牛腳痛,小牛從例行賽到季後賽第一輪對爵士所展現的「改良式防守」,面對太陽毫無作用和作為

小牛只剩下Luka Doncic一個人在打球,太陽防守策略、戰術執行近乎完美,Luka也只剩下自己打,小牛和Luka在場上好像兩支不同球隊,各自為政。

既然鎖不住Chris Paul,那就全面放生Chris Paul,堵死其他吃餅長人和外圍定位射手,小牛只剩這一招最後一搏,看能不能幸運搶下一勝。

 

76人也沒救!

76人系列賽0:2落後熱火,即使G3、G4王牌中鋒Joel Embiid傷癒歸隊,也很難力挽狂瀾,最多就是偷到一勝。

如果Joel Embiid很健康,系列賽可以全程出賽,或許還有彌補可能。

對76人來說,剩下系列賽必須「五戰四勝」,再輸兩場就要放假,Joel Embiid這時間復出,坦白講已經「毫無意義」和作用。

熱火除了防守、團隊很有一套,說真的還真沒有那麼強大,跟塞爾蒂克、公鹿比起來,熱火檔次、實力還是稍差,76人只要Joel Embiid發揮正常,統治禁區和內線,他們可以在主場拿下一勝。

 

朱彥碩:

七六人隊與獨行俠隊的0比2落後,是可以預期的。但有一些不同的是:七六人隊基本上已經沒救了。現在就看Joel Embiid歸隊後能打成啥樣,但是歸隊後頂多也是四六開,他們必須做得非常好,才能扳回來,而在熱火隊面前很困難。獨行俠或可扳回一城,但最終在鋒線上的戰力不足,而且難以釋放Jalen Brunson的攻擊力,還不如專人伺候Chris Paul。我覺得這兩隊表現出來的就是整體戰力跟狀態就是不如對方,撈一場可以,兩場算多,被橫掃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HBK:

 

七六人今晚又被熱火輕取灼傷,已陷入0-2,下一場絕不能輸的狀態。

該怎樣調整才能讓七六人在這系列戰有一線生機?就只有看看JoJo可否盡快回歸,不至於球隊處在淘汰邊緣才歸隊,那就為時已晚了。

熱火前兩戰已經很明確地展現優異的團戰實力還有強悍的防守,顯然JoJo不在,Harden一個人也無法有效滅火,在被針對下確實很難打出威力,而隊友們的射手群也沒給予足夠的火力支援,團隊三分30投僅8中,連兩場低迷,讓熱火更肆無忌憚能在弧頂給予包夾施壓。

Harden數據雖不亮眼,但他影響力遠比數字面大很多!但講個實話,Harden也確實不是當年得分王的那個他了!有時就算一對一盯防,他在突破的破壞力或單打成效也都下滑,沒有辦法像當年用個人得分破壞力去攻破城池,打亂熱火布局。

且更嚴重的是禁區與替補戰力兩邊落差太大,由於人手不足,七六人根本沒有陣可以變了,如果真的要變,我一定不會讓DAJ打先發,我寧可給年輕的Paul Reed來扛,或讓Thybulle上來拚小陣容都好。

但這些變化根本無法改變現況,唯獨只有JoJo歸隊才能帶來一線生機。

-

獨行俠方面,就前兩戰看下來是完全被太陽剋死的。

能變陣的方向真的有限,目前看來首輪打得呼風喚雨的Jalen Brunson在這系列戰非常受挫失常,我覺得可以把他調為替補讓Spencer Dinwiddie上來,至少在防守上不會那麼吃虧,或是讓Josh Green扮演奇兵看看,讓他死纏著CP3去做消耗,不能讓他前三節過得太輕鬆。

但獨行俠禁區的問題還是無法解決,Powell、Bertans和Kleber在體格與運動性就是遠遠被Ayton、McGee和Biyombo給壓制,你怎麼變,太陽都有深度與經驗去應對,攻防兩端雙方的確不在同個層級,更糟的是,獨行俠所具備的優勢完全對太陽無效,且除了Doncic這點有對位優勢外,其餘四點幾乎都處於劣勢。

獨行俠這樣的陣容,放眼聯盟所有球隊,先發陣容應該是天賦最低的!他們卻能在例行賽在下半季打出如此好的戰績,打出很棒的凝聚力,其實我自己都已覺得很佩服和感動。

在遇到太陽這種真的是爭冠熱門的高端球隊,弱點與短處是全面浮現,老實講現在怎麼變陣都有限,就是拚就對了,真的只能這樣說了。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bit.ly/3kI9LCQ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