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 創下2.7億史上最貴球衣紀錄

馬拉度納的「上帝之手」進球的球衣賣出史上最高天價。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杯上為阿根廷隊對英格蘭打進「上帝之手」被捧為「世紀進球」時所穿的球衣以創紀錄的710萬英鎊(約2.7億台幣)售出,創下有史以​​來單一件體育紀念品支付的最高天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英格蘭中場球員史蒂夫霍奇(Steve Hodge)在墨西哥世界盃著名的8賽後與馬拉度納交換了36年後將其拍賣。

 

在馬拉多納於2020年11月去世後,霍奇曾經表示這件球衣不會出售。同年12 月,霍奇說「有人不停地敲我的門」,而且他希望出售這件襯衫的報導是虛假的,他說:「我覺得這是不尊重和完全錯誤的,」他當時補充道。「它不賣。我不想賣它。」

 

拍賣行蘇富比以高於原本估價的價格售出這件襯衫,估價在400萬英鎊到600萬英鎊之間。蘇富比街頭服飾和現代收藏品主管布拉姆·瓦赫特 (Brahm Wachter) 表示:「這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令人夢寐以求的足球衫拍賣,因此它現在保持著任何此類物品的拍賣記錄是很合適的。」

 

之前在體育比賽中穿的球衣賣出的最高價是紐約洋基隊傳奇人物貝比魯斯(Babe Ruth)的棒球球衣,該球衣在2019年以560萬美元(約1.7億台幣)的價格售出。

 

同年,最初於1892年撰寫的奧林匹克宣言以880萬美元(約2.6億台幣)的價格售出,成為最昂貴的體育紀念品。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創下天價。法新社

前諾丁漢森林隊、阿斯頓維拉隊、利茲隊和托特納姆熱刺隊中場霍奇,現年59 歲,曾代表英格蘭隊參加過兩屆世界杯並代表國家隊出場24次,自從在阿茲台克體育場的隧道中與馬拉度納交換後,他就擁有了這件標誌性的藍色阿根廷客場球衣。墨西哥城賽後,阿根廷以2比1獲勝。

 

自從4月倫敦蘇富比拍賣會拍賣這件球衣以來,人們一直對這件球衣感到困惑,馬拉度納的家人聲稱當他打進「上帝之手」進球時,這並不是他穿的球衣。

 

在過去的36年裡,這件由 Le Coq Sportif 製造的球衣一直被公開展示為這位阿根廷巨星所穿的球衣。它最近被安置在曼徹斯特的國家足球博物館。蘇富比表示,這件球衣與馬拉度納為兩個進球所穿的圖像相近。

 

他在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打進的兩個進球是馬拉度納最著名的進球之一,他被廣泛認為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在下半場將球打到門將希爾頓(Peter Shilton)之外,打進了有爭議的開場進球。幾分鐘後,他打進了幾年後在足球世界管理機構國際足聯的一項民意調查中被選為世紀最佳進球的進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馬拉度納繼續激勵他的國家贏得世界盃,在決賽中以3比2擊敗西德封王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adidas科技商品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