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他是世界第1,我有金屬臀部」 穆雷復活!16強挑戰現任球王喬帥

前後任球王穆雷(右)、喬帥暌違5年再度對決!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復活!34歲英國老將穆雷今在馬德里大師賽32強中以三盤擊敗世界第16、年僅23歲的加拿大新生代球星薩哈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取得16強挑戰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ovak Djokovic)的機會,這兩位前後任世界球王暌違5年後再度對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穆雷與喬科維奇先前已經是老對手,兩人交手過36次,但自從穆雷臀部開刀後,兩人已經長達5年沒有交手,前一次對決已經得回溯到2012年杜哈公開賽,當時喬帥以6比3、5比7和6比4獲勝。

穆雷輕鬆回應。摘自ATP推特

對於暌違5年再度對上喬帥,穆雷打趣的說:「他是世界第一,我有一個金屬臀部,」世界排名第78的穆雷說:「我不知道我會有機會再次參加這樣的比賽。理論上我不應該有機會參加比賽。但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讓自己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這是一個在大型錦標賽中再次在大球場上與他交手的絕佳機會。」

 

穆雷今年狀況逐漸回升,前一輪才以直落二打敗2020年美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但如果說打敗提姆是因為他才剛從受傷中恢復,今與薩哈波瓦洛夫之戰就是真刀實槍,穆雷前兩盤以6比1、3比6平手。

關鍵第三盤,穆雷發球局表現穩定,雖然第4局浪費了2個破發點,但他接續在第6、8局成功破了對手的發球局,連下4局後以6比2拿下勝利挺進16強,也證實了穆雷逐漸復甦的能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