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巴黎奧運羽球參賽規則底定 參賽資格以2024年4月30日奧運積分而定

羽球也是我國在2024年巴黎奧運的重點項目。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東京奧運王齊麟/李洋和戴資穎的精彩表現後,奧運羽球已經成為台灣在奧運的重要賽事,世界羽球聯合會針對巴黎奧運的參賽規則已獲得國際奧會的批准,巴黎奧運積分周期將從2023年5月1日開始持續到2024年4月28日為止,以2024年4月30日的奧運積分排名來確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巴黎奧運羽球總名額為172人(男、女各86人),除常規名額166人外,還包括2主辦國名額和4個額外名額,每個國家或地區派出的男女運動員都不得超過8人。

 

在單打部份,每個國家或地區協會至少需要兩名球員排在奧運積分前16才能獲得兩個滿額的參賽名額,共有35個名額,其他地主國1個、額外名額有2個,額外名額將在資格期結束後由三方委員會確定。每個單打項目必須至少有兩名來自五大洲協會的運動員,但前提必須排名在前250名內。

 

在每個雙打項目中,每個國家或地區協會至少需要兩組球員排在奧運積分前8才能獲得兩個滿額的參賽名額,每個單打項目必須至少有一對來自五大洲協會的運動員,但前提必須排名在前50名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