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女子組》立農挑戰三連霸 棒壘球都對德音爭冠

立農隊長林纕萓。大會提供

衛冕軍台北市立農國小今天(4日)一日兩戰都過關,8強賽以14比4扣倒台南市億載國小,4強賽再以10比8擊退新北市五股國小,連三年闖進國小軟式聯賽女子組冠軍戰,明天將對新北市德音國小爭冠,挑戰三連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國小軟式聯賽自108學年度設立女子組以來,立農包辦前兩屆冠軍,今年因疫情僅6隊參加,立農在上午8強賽先與億載交鋒,開局在林纕萓三壘安打帶動下先得2分,3局下靠著2安打2保送3失誤一舉進帳5分,而億載則在4局上追回4分,不過立農在4局下再吃下7分大局,提前結束比賽。

 

立農接著4強賽與五股交手,開賽五股利用開路先鋒孫褕婷二壘安打帶起單局4分攻勢,立農則在1局下同樣由第一棒林纕萓二壘安打帶進2分進帳,3局下五股投手以兩次四死球奉送立農,接著野手選擇,2出局後,林纕萓、蘇苡晴都敲出安打,立農單局灌進5分反超,4局下再添3分,五股在5局上包括陳莓鈊場內全壘打在內追回4分,但因時間到達規定限制,由立農帶走勝利。

立農挑戰三連霸。大會提供

立農隊長林纕萓8強賽先發3局無失分,4強賽同樣投3局失1分自責,打擊則是兩場合計4支安打,投打俱佳,總教練廖妍涵表示,她去年就是主力投手之一,在棒壘球都是投手,協調性好,投打都不錯,刻意讓她投3局避免隔場,明天冠軍戰還能上場。

 

而德音國小則在4強賽碰上新竹縣上館國小,上館上午8強賽以16比8擊敗雲林縣鎮西國小,接著4強賽與德音交手氣力放盡,開賽投手就出現6次四死球,加上失誤,讓德音只以1支內野安打就換回7分,2局上德音吳侑芯、劉子瑄、吳天心都敲出安打,加上上館投手5次四死球,再添6分入袋,上館雖在2局下追回2分,不過德音3局上又吃下7分大局,讓上館即便在3局下再追4分仍無力回天,得音只用3局就以20比6獲勝,首度挺進冠軍戰。

德音小六投手陳璇葳先發2.2局失3分自責,拿下勝投

德音小六投手陳璇葳先發2.2局失3分自責,拿下勝投,打擊擔任第一棒也三度上壘,包括兩次保送、一支安打,投打兩端都有貢獻,總教練耿鈺真表示,她在壘球是游擊手,丟球比較穩定,才讓她練投,安排這一場先發,她今天投得算不錯,其實她很好,但個性容易緊張,自信心不足,需要一直鼓勵她。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德音明天將與立農國小爭冠。大會提供

德音曾在前年拿下季軍,今年確定突破隊史成績,明天將與立農國小爭冠,巧合的是,兩隊在4月底的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也是冠軍戰組合,當時由德音奪下冠軍,明天改比棒球,耿鈺真提到,立農打棒球的經驗較豐富,平常心以對,讓選手放手去打就好。至於要挑戰三連霸的立農,廖妍涵坦言,今年人數較少,小六生只有6人,陣容還有四、五年級生,每屆戰力不同,希望選手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不會給她們壓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