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放Ja Morant單打結果砍進47分 勇士需要調整防守策略?

勇士放Ja Morant單打結果砍進47分。法新社

李亦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Ja Morant砍47分8籃板8助攻,包括灰熊最後所有15分,帶領灰熊逆襲贏下G2。全場勇士都讓Ja Morant去放單,不斷一對一,幾乎沒有採取任何包夾戰術。勇士並不需要特別去包夾Ja  Morant,原因有三:

1、勇士G2輸在三分太鐵,38投7中,三分命中率1成8,勇士很難更爛。這種比賽勇士只要能在決勝最後3-5分鐘投進1-2個關鍵球,局面就會不同,並不需要被Ja Morant打亂防守戰術和部署。

2、勇士現在肯定失去左手肘骨折Gary Payton,未來要不要適度採取包夾,壓迫Ja Morant突破和持球,得重新衡量。

3、勇士在防守端表現不算差,Dillon Brooks和Desmond Bane兩名Ja Morant最重要左右得分護法,系列賽前兩戰前者只拿8分,後者14分,投籃命中率都不到3成,勇士並不需要太刻意去包夾Ja Morant。

 

朱彥碩:

勇士隊這一敗倒不打緊,要命的是Gary Payton二世開賽沒多久就骨折受傷,很可能缺席整個系列賽。他是勇士隊預定要去纏打Ja Morant的首要人選,這就很傷腦筋了。勇士隊必須要另想辦法,才能降低Morant的殺傷力。不過換個角度想,Morant打到這種程度了,勇士隊也不過是客場小敗,勇士隊也可採取現在的策略,看看Morant在客場是否也能發揮得如此如意。

 

HBK:

Ja Morant今天在主場輸不得下扛起重任,第四節關鍵時刻他轟下18分,且灰熊最後的15分全由他一手包辦,可說是一人打倒了勇士,打出他英雄般的季後賽代表作。

 

勇士這兩場對Morant的策略很明顯,就是放投三分不放切,可是Morant這兩場都很爭氣,三分合計23投中9,命中率來到39%的好水準,對勇士在防守端的士氣打擊不小!

 

且今天Moranat真的手感熱得發燙,感覺不管派誰都擋不住,更何況最有本錢限制他的Gary Payton II才打沒多久就受傷退場,導致這點直接炸開來,把勇士的防線搞得翻天覆地。

 

接下來對勇士更頭痛的是,Payton可能報銷了,更沒有人可以在一對一單防上有效限制Morant。Andrew Wiggins本季有著菁英的防守沒錯,但做為鋒線的他對Morant這種速度爆發很快的後衛他也是會守得很辛苦,更別說Green

或Looney都沒太多所謂的火鍋威嚇。

 

所以Morant衝到禁區還可靠他噁心的腰力和彈性在那將球擺進,且如果派Curry、Poole、KT都一樣跟不上或是對抗不如他,讓Morant真的成為對戰勇士的強點!殺傷力很大。

 

且勇士也沒有像灰狼有Anthony Edwards這樣勁爆型的後衛,能站在同個起跑點去跟他單防較勁。

 

所以G3我認為勇士要改變點策略,還是要放投三分,但在他不管持球或無球時都要不停上對抗去干擾他,弄他心煩氣躁起來,首輪Patrick Beverley就是這樣搞,讓他在對位下只有24投8中,且失誤也不少。

 

總之勇士要適時提升一下包夾的次數,但也不要過多,就是擾亂他的節奏就好,如果真的還是沒辦法就認了,就讓他一個人打也行。

 

其實勇士會輸的問題還是在他們進攻端沒打出準度與流暢性,還有失誤實在太多,被Morant如此高效狂轟47分還差點拿下勝利,有成功限制住其餘人的發揮。

 

如這兩場的Bane(有傷)與G1的Brooks都表現不盡人意,這晚就連3J都又陷入犯規麻煩,如果不是Williams適時救火,勇士的計畫算是可行的。

 

增加他持球與無球的身體對抗,至少讓他節奏別那麼順(這兩場其實節奏都在灰熊身上),假使還不行,就全力鎖死其他人,讓他飆高分都好。

 

但最頭痛的是,原本這項任務的執行者已經不在了。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https://bit.ly/37ihcxy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