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分析》面臨主將缺陣的76人 鼎盛賽事看好熱火主場過關

季後賽大放光芒的斯特魯斯(Max Strus),全場只有5分,得分效率很低,但防守上DIFF%是-4.5%,所有區域都能夠壓制對手命中率。法新社

76人@熱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5日07:30

國際盤口:邁阿密熱火讓8.5分

 

東區龍頭熱火順利在第2輪取得首勝,從內容看下半場具有絕對優勢,但76人能夠在上半場保持僵持,顯然下半場表現同樣會是下一場的勝負關鍵,意外的是76人的防守效率比上一輪還好,但最大噩耗是傷兵,這對於想要扯平比數的76人來說,無疑是頭疼大問題,這場又會是怎麼發展?

 

上一場在主場以14分擊敗76人的熱火,順利取得系列賽優勢,進入下半場兩節得分都取得優勢想搶下第2場主場勝利,下半場攻防是必須要維持的重點。全場106分中,命中率尤其是外線明顯低於第一輪,季後賽防守當然不可能有太多輕鬆出手的機會。進階數據也顯示得分效率下滑。籃板掌控中意外是進攻籃板高效,也符合2波攻擊得分高的數據。DIFF%來到-3.7%,之於對手得分有明顯壓制力量。傷兵名單洛瑞(Kyle Lowry)也許能在賽前歸隊。季後賽大放光芒的斯特魯斯(Max Strus),全場只有5分,得分效率很低,但防守上DIFF%是-4.5%,所有區域都能夠壓制對手命中率,在防守至上的季後賽更重要。

 

在邁阿密客場遭到14分擊敗的76人,下半場崩盤是最明顯的問題,但除了第2節之外都遭到壓制,才是更正確的說法,全場92分中,本來季後賽外線出手就不容易,進入第二輪顯然更糟糕。籃板掌控都是目前季後賽球隊中的後段班表現,真的是很糟。DIFF%是-3.1%比起第一輪表現更好。傷兵名單有個最大問題,那就是主將恩比德(Joel Embiid)這場無法出賽。板凳上的尼昂(Georges Niang),全場0得分,上場22分中卻有全隊最好的+6場上正負值,原因就是防守,DIFF%來到-22.7%,無疑是讓熱火外線手感下降的影子功臣。

 

根據上一場兩隊的攻防數據來看,熱火雖然有優勢,但也不是那麼明顯,最關鍵就是多了13次的出手機會、6個攻擊籃板,如果以真實命中率換算,幾乎就等於14分的差距,更明白地說,76人是輸在出手機會少,那麼在邁阿密主場能夠扭轉這個劣勢嗎?但加上主將傷退之後,即使有可能也被打散不少,根據盤口開出熱火讓8.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熱火主場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32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