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老教頭2千勝GET 兒子在小聯盟敲再見一擊

太空人老教頭貝克(Dusty Baker)奪2千勝。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今天以4-0完封西雅圖水手,雖然這一勝看似平凡,但對於太空人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來說卻是意義重大,這不僅是他執教生涯第2千勝,更是史上第億為達成此里程碑的黑人教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兒子達倫(Darren Baker)也在小聯盟的比賽敲出再見一擊,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太空人今天完封水手,以4-0贏球,這讓貝克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2位拿下執教生涯第2千場勝利的教練,也是史上第一位達成此里程碑的黑人教頭。

事實上,現年72歲的貝克執教經驗豐富,25年來帶過舊金山巨人、芝加哥小熊、辛辛那提紅人、華盛頓國民以及太空人,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帶領5支不同球隊拿下分區冠軍的總教練,如今拿下生涯第2千勝,賽後他也感嘆:「執教一支球隊真的很難,我可能是地表上最幸運的人吧。」不過他的執教生涯仍有遺憾,那就是尚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太空人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奪兩千勝。摘自太空人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大聯盟史上拿下過2千勝的教頭,除了現役的貝克以及波奇(Bruce Bochy)外,其他人都進入到名人堂,換句話說,雖然貝克現在尚未退役,但也已經拿到了名人堂的入場券。

 

貝克今天拿下2千勝,相信更令他感到開心的是,他的兒子達倫也在棒壇發光發熱,今天在小聯盟高階1A的比賽,達倫在延長10局上場打擊,結果敲出再見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收下勝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