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式躲避球》國手李承安親自領軍 對決26組各方選手代表隊

 

美式躲避球協會秘書長陳鵬宇領軍的濰視眼科隊拿下亞軍。官方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包含15項運動項目、多種藝文活動、城市導覽、國際研討會的Asia Pride Games 2022 亞洲同志運動會,為期五天的賽事中,最受矚目的,就屬4/30(六)~5/1(日)進行的「美式躲避球」項目。自從首度被列入運動實境節目的競賽項目後,就因為刺激張力與團隊合作受到觀眾的喜愛。

本次「美式躲避球」項目吸引了26組隊伍共300位選手報名參賽,除了有前國手、現任中華民國美式躲避球協會理事長李承安帶領的「眾星實業隊」及秘書長陳鵬宇領軍「濰視眼科隊」外,更有馬來西亞、香港美式躲避球好手也齊聚一堂,賽事頗具看點!

 

複賽時,賽前被看好的「眾星實業隊」一度差點淘汰,面對背水一戰,前國手李承安選擇親自出賽,隊伍士氣大增,擊敗對手「混合軍團隊」闖進季軍賽。季軍賽一開始與「游準隊」你來我往,戰況一度膠著,沈住氣的李承安帶頭發號司令,在第四波擊球一口氣直接將對手剃光頭,戰成1比0領先,第二局開場李承安成主要攻擊目標被包圍擊球出局,幸而眾星背號10號選手挺身而出,擔下主攻重擔,連續擊中多名對手帶領球隊拿下第二勝,「眾星實業隊」贏得季軍。

 

爭奪冠軍的「濰視眼科隊」及「三多SANDUO隊」在初賽第一場賽事就遇到,當時濰視以0:2敗北。「濰視眼科隊」一雪前恥,在美式躲避球協會秘書長陳鵬宇帶領下一路闖進冠軍賽,「三多SANDUO隊」是由多名躲避球校隊組成,兩隊二度交戰,面對三多江彥麟指導教練強勢的攻勢,多次攻防下濰視背號3號女選手趁機偷襲成功,終於將指導教練打出場。實力堅強的三多沉住氣,第二局濰視只剩隊長陳鵬宇一人在場內,陳鵬宇雖不輕言放棄,但最後一顆強勢的攻擊球接到後不幸脫手落地,輸掉比賽,「三多SANDUO隊」贏得冠軍,「濰視眼科隊」亞軍。

 

李承安是現任中華民國美式躲避球協會理事長,為美式躲避球運動的主要台灣推廣者,他說:『世界躲避球總會WDBF正在爭取「美式躲避球」加入2028洛杉磯奧運,可望繼「霹靂舞」後,成為下一個列入奧運項目的新興賽事』。他分享去年在台灣成立協會後,無論是在運動實境節目造成風靡,甚至每周舉辦的美式躲避球訓練營皆場場爆滿,李承安說道:「這項運動在世界有超過70個國家有代表隊伍!希望有一天能夠帶領國家隊參與國際大型賽事,讓台灣的美式躲避球被世界看到」。

圖六(李承安接受近視雷射已經一年:「不掀瓣的Smart transPRK在復原後就算再被球擊中臉部,也不用擔心角膜移位的風險。官方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式躲避球是相當依賴選手視覺和反應的運動,在來回擊球高速的運動場上可能發生的危險,曾為近視眼的李承安分享經驗:「在國外的比賽中因為不小心在場上受到頭部攻擊,當時因被球擊中臉部導致隱形眼鏡在眼中碎裂,幸好後續碎片全部取出,才倖免視力受損。」

李承安接受近視雷射已經一年,他說道:「不掀瓣的Smart transPRK在復原後就算再被球擊中臉部,也不用擔心角膜移位的風險,回到躲避球場上擁有更遼闊的視野,不用再因為配戴眼鏡而有所顧慮,有一對清晰的視力,對一個運動員來說真的非常方便和重要!。」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