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今年季後賽裁判吹判是否有偏頗?

勇士vs.灰熊系列賽G1,哨音「糟糕」,比賽節奏和內容讓人不舒服。法新社

李亦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勇士vs.灰熊系列賽G1,哨音「糟糕」,比賽節奏和內容讓人不舒服

不談偏袒,不論公平,每個人各有見解和解讀

但真實情況就是,「裁判失去平常心,聯盟避重就輕」,沒能針對判決爭議、執法尺度、比賽過程拿捏進行最慎重檢審

 

1、裁判不會無緣無故失去平常心,這個層級比賽和裁判水平,也不該吹得如此「肢離破碎」不夠水平,讓媒體、NBA球員,甚至匿名官方技術人員認為「不恰當」

2、我不認為裁判想要左右比賽勝負,這在NBA是不可能的事。但裁判執法水平和決策、細節、內容掌握確實充滿瑕疵,聯盟沒有檢討,只當例行公事,這是更糟的發展

3、比賽好不好看,節奏流不流暢,成敗關鍵在「高水平執法和平常心」,不是哨音、尺度、控制比賽,這是最糟的心態和裁判文化

4、任何比賽往往有難以預期的意外和失常,但這場比賽「太失常」,只會留下更多疑慮和各種猜測

 

朱彥碩:

對於很多裁判方面的意見,我一般都是不予置評。如果你不能假定,裁判是公平公正的,那一切都無從談起,球也沒法看了。雖然我心中如此假定,但也不代表裁判吹得都是對的,肯定也會有漏哨、誤判的情況。我只能說,球迷可能在看待裁判吹判的時候,不能單以自己的認知去看待,因為球迷的認知跟規則裡的認知,有很多的差異,所以我寧願相信裁判報告,而不是跟風起舞。

 

HBK:

對於我這種老球迷,你問我聯盟有沒有刻意想用哨子讓些系列賽增添懸念,去偏袒一些球隊,我會很誠實地說,當然是有的!尤其當David Stern卸任,由Adam Silver接手後更為明顯。

 

現在NBA的確越來越『娛樂化』了,這是不爭的事實,在我眼裡,這是導致比賽的精采度下滑,就連明星的魅力也連帶受影響,也逼得我現在是帶著很佛系的心態在看球。

 

不過灰熊與勇士的G1真的吹到讓人看不下去,就連不太愛談吹判,認為這是比賽一部分的我(球員既然無法改變吹判,那就得有隨時做好調整打法與心態的挑戰),都受不了去抱怨起來,認為為這樣比賽熬夜很不值得,同時還摧毀了兩邊球員的努力與表現。

 

聯盟未來這問題會改善嗎?我真得不抱持樂觀的想法,球迷與球員就只能更加去適應了。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https://bit.ly/3859g2O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