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分析》即使有主場優勢的塞爾提克 鼎盛賽事看好公鹿受讓過關

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24分中,明顯得分效率遠不及上一輪的表現。法新社

公鹿@塞爾提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4日07:00

國際盤口:波士頓塞爾提克讓5分

 

本來在季末爭奪東區季後賽主場優勢的兩隊,雖然塞爾提克取得,但第一場就把這好不容易的優勢丟掉,全場對公鹿還幾乎沒有甚麼具有威脅的攻勢,甚至攻防兩端都被壓制,絕對不是好消息,但公鹿這邊也沒好到哪,遭到對方嚴防之下,進攻效率遠不如第一輪,下一場能否安穩過關還是大問題。

 

上一場在主場以12分輸給公鹿的塞爾提克,失掉主場優勢之外,上一輪順利直落四收拾籃網,怎麼會表現這樣落差呢?全場89分中,僅有外線得分效率及格,但整體命中率卻是慘不忍睹,進階數據怎麼看都是手感冰冷的表現。籃板數據中僅有攻擊籃板比較差,但效率卻是更糟糕。至於防守DIFF%是-5.6%,表現比起得分好很多。傷兵名單後場防守大將斯馬特(Marcus Smart),因股四頭肌傷勢,要賽前決定是否出賽。先發老將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全場12分中,得分效率也不怎麼樣,其他數據10籃板、3助攻、1抄截與2阻攻,防守DIFF%則是-16.6%,可以說防守效率比起得分更重要。至於防守DIFF%呢,以-13.3%又是榜首,顯然防守功力比起對手更好。

 

上一場在波士頓以12分擊敗塞爾提克的公鹿,雖然明顯全場都能夠壓制,但傷兵問題恐怕是這系列賽最大的變數。全場101分中,得分效率也沒有多好。進階數據顯示並沒有如數據那般具有明顯優勢。從數據與效率來看,籃板優勢並不是那麼大?傷兵名單中除了二當家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無法上場,還有板凳老將George Hill也還是難以克服傷勢。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24分中,明顯得分效率遠不及上一輪的表現。防守表現如何呢?DIFF%是-16.2%,看來是把更多心力放在防守上。

 

仔細看雙方的攻守數據,明顯在主場的塞爾提克,不論得分防守都被壓制,甚至籃板也沒有討到便宜,唯一比較欣慰的是,的確有效壓制字母哥的得分破壞力,但也讓他在其他方面發揮,下一場雙方該怎麼選擇就是問題。根據盤口開出塞爾提克讓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公鹿藉受讓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30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