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烏克蘭男足復活! 11日將與慕森加柏慈善賽

烏克蘭國家隊下周將在戰爭後首度出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烏克蘭男子國家足球隊將於下週三(5月11日)與德國俱樂部慕森加柏(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進行自戰爭開始以來的首場比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比賽將在可容納超過54,000名觀眾的Borussia-Park舉行,所有收益都將捐贈給救援工作。

 

烏克蘭公民可以免費參加比賽,其他支持者的站票價格為7.50歐元(約台幣),坐票價格為 15 歐元(約台幣)。

 

俄羅斯在白俄羅斯的協助下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此舉導致這兩個侵略者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國際體育運動之外。

 

據聯合國稱,自莫斯科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啟動以來,至少有2,899名平民喪生,儘管人們擔心真實數字要高得多,超過550萬人被迫逃離烏克蘭。

 

在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隊在卡達世界杯會外賽與蘇格蘭的比賽於3月被延後舉行,比賽現在定於6月1日在漢普登公園舉行。

 

蘇格蘭上個月在一場友誼賽中對陣波蘭,每張售出的門票都將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烏克蘭的人道主義響應。

 

蘇格蘭和烏克蘭的勝者計劃於6月5日前往威爾士,爭奪2022 年卡達世界杯的最後一個歐洲席位,獲勝的球隊將與英格蘭、伊朗和美國分在 B 組。

 

烏克蘭超級足球聯賽賽季因俄羅斯的入侵而於上週終止,但國家隊也將在6月與愛爾蘭和亞美尼亞進行歐國聯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