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穆雷也表態「不支持」溫網禁令 但也坦承沒有「正確答案」

穆雷並不支持溫網的禁令。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對於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球員參賽的決定,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今也終於發聲,他「不支持 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被禁止參加溫網,但同時也表示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正確答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ELTC)也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所有其他英國草地比賽。與此同時,納達爾(Rafael Nadal)稱這項禁令「非常不公平」。

 

白俄羅斯球員被包括在禁令中,因為該國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3月,英國政府了解如果他們想在英格蘭參加比賽,他們已經要求國家管理機構要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用書面來確認他們的中立性。

 

籌備溫網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在4月份就是否允許球員參加比賽向政府進行了諮詢。最終禁令於4月20日宣佈時,得到了英國體育部長哈德爾斯頓(Nigel Huddleston)和文化部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的支持,並受到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批評。

 

「我不支持球員被禁賽,」英國穆雷將在周一馬德里公開賽的第一輪比賽中對陣提姆(Dominic Thiem)。穆雷說:「政府的指導沒有幫助。就我對指導意見的理解是,如果俄羅斯人和白俄羅斯人簽署反對戰爭和反對俄羅斯政權的聲明,他們應該就可以參加比賽。」

 

「但我不確定如果其中一名球員或他們的家人發生了什麼事(由於簽署了表格),我會有多舒服。」穆雷接著說:「我不認為有一個正確的答案。我和一些俄羅斯球員談過,也和一些烏克蘭球員談過。我為那些不被允許上場的球員感到非常難過,我明白了這對他們來說似乎不公平。但我也認識一些在溫布頓工作的人,我知道他們所處的位置有多困難。」

 

穆雷最後總結說:「我對每個人都有感覺,對不能上場的球員有感覺,我不支持任何一方。」

 

塞爾維亞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稱這項禁令是「瘋狂的」,而俄羅斯世界排名第八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則表示該禁令是「完全的歧視」和「不合邏輯」。

 

但是包括烏克蘭選手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內的一些球員對溫網的舉動表示歡迎,儘管這位前半決賽選手表示,應該允許公開反對入侵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認為這對我的俄羅斯網球夥伴和我的同事非常不公平,」西班牙前球王納達爾說:「戰爭時刻發生的事情並不是他們的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