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和製潛艇」2周內開抵台灣 接受林威助「愛的呼喚」牧田和久加盟中信

「和製潛艇」牧田和久2周內開抵台灣。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擁有大聯盟及日職經驗的「和製潛水艇」,最快2周內開抵台灣。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包括《報知體育》在內的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今年37歲,總計美日職生涯登板多達372場的牧田和久,將來台加盟中信兄弟。中信兄弟球團也宣布,已與日籍投手牧田和久完成簽約,正在申辦來台相關證件,如果順利,將於兩周內抵台進行隔離。

 

牧田和久身高177公分、體重83公斤,右投右打,2010年以第2指名加盟西武獅隊,是少見的「下勾式投球」的投手,因而獲得「製潛水艇」的封號。他在2011年以22次救援成功,獲得太平洋聯盟新人王頭銜,並入選2013及17年經典賽日本隊,在日本職棒出賽345場,55勝51敗27救援、防禦率2.81,是一位先發、中繼、後援都能投的投手。

 

2017年球季結束,牧田依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加盟聖地牙哥教士隊,留下27場出賽紀錄。2020重返日本職棒,效力於樂天金鷲,當年出賽52場,拿下2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16;去年則在一軍出賽17場,拿下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31,季末遭戰力外。

 

《報知體育》報導,牧田在離開樂天金鷲後,曾接獲包括獨立聯盟等多支球隊的合約,但在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的LOVE CALL之下,決定來台延續球員生涯,這也是林威助繼找來前阪神虎平野惠一擔任教練後,再度網羅的日本戰力。

 

不過,中信兄弟目前擁包含連兩年獲選年度MVP且於4月30日對戰樂天桃猿拿下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的德保拉(Jose De Paula)、4月20日對戰味全龍拿下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的泰迪(Teddy Stankiewicz),以及目前暫居三振王且並列勝投王的象魔力(Shawn Morimando),還有在二軍的捕手福來喜(Francisco Pena),牧田將是陣中的第5位洋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