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蘭特錯失絕殺普爾31分 勇士1分險勝灰熊拔頭香

莫蘭特(左)錯失絕殺,普爾(持球者)為勇士攻下31分。(法新社)

莫蘭特(Ja Morant)上籃錯失絕殺,勇士客場以117-116險勝灰熊,季後賽次輪先下一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勇士的格林(Draymond Green)次節被驅逐,幸有遞補普爾(Jordan Poole)奉獻31分8籃板9助攻,柯瑞(Stephen Curry)24分,維金斯(Andrew Wiggins)17分8籃板,克萊湯普森(Klay Thompson)15分。

灰熊方面,莫蘭特34分9籃板10助攻的準大三元演出,賈倫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33分10籃板,克拉克(Brandon Clarke)12分9籃板。

首節勇士24-32落後,次節勇士在29-42下急追到3分差距,上半場以55-61落後。第三節勇士轟出9-0超前2分,以91-90領先進入末節。雙方戰成110平,戰況膠著。湯普森飆超前三分,117-116,柯瑞賞鍋給莫蘭特,灰熊最後11.2秒被迫開啓犯規戰術,湯普森罕見兩罰不中,灰熊拚到球權,莫蘭特低手上籃錯失絕殺,灰熊以1分險恨。

柯瑞上場37分鐘,20中8,貢獻24分3籃板4助攻。賽後他表示,「我們堅持著,下半場執行好比賽計劃。限制我們的犯規和失誤,並且有一些不錯的投籃。克萊投進1個關鍵球,有幾次不錯的防守,我們偷走了一場勝利。」

「我們讓勇士得到太多第二波得分和快攻的機會,這對比賽影響很大。」莫蘭特談到最後一擊失手,「我投丟了1記平時能投進的球。目光放到下一場。」

格林對克拉克二級惡意犯規被驅逐出場,克拉克賽後說:「我沒受傷,我可以承受擊打。他在生涯中就是以惡意犯規而聞名的。感覺就是我並不驚訝。」

普爾、莫蘭特和傑克森,這3名22歲以下球員同場季後賽得30+,季後賽史上首次出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