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也終於發聲! 溫網對俄國、白俄禁令是「不公平」的

納達爾批評溫網的禁令是「不公平」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首度公開批評了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決定,認為這項禁令是「不公平」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致,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ELTC)禁止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參加任何的英國草地比賽。

 

「我認為這對我的俄羅斯網球夥伴和我的同事非常不公平,」西班牙人納達爾說:「戰爭發生的事情並不是他們的錯。」

 

塞爾維亞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宣稱這項禁令是「瘋狂的」,而俄羅斯世界排名第八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則表示該禁令是「完全的歧視」和「不合邏輯」。

 

然而,包括烏克蘭選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內的一些球員對溫網的舉動表示歡迎,儘管這位前半決賽選手表示,應該允許公開反對入侵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比賽。

 

男子(ATP)和女子職業網球(WTA)的管理機構反對禁令,並正在決定如何應對。一種可能性是把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的大滿貫賽事中取消排名積分。

 

「2000分積分,無論何時我們參加大滿貫賽事,它們都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參加那些比賽,」作為 ATP 球員委員會成員的納達爾補充道:「因此,我們將不得不看到我們採取的措施。」

 

「當我們看到這麼多人死亡和受苦,看到在烏克蘭的糟糕情況時,我們比賽中發生的事情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納達爾本週將在馬德里公開賽上重返賽場,自3月22日以來,他一直因肋骨受傷而缺陣。「談到傷病,我已經康復了,我感覺很好,」今年早些時候贏得澳網冠軍的納達爾說:「談到我的網球比賽和準備工作,嗯,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任何斷過肋骨的人都知道它的局限性,非常痛苦,尤其是最初的幾週,我什麼都做不了,甚至因為疼痛而難以入睡。」

 

「與我來這裡時相比,我已經有所進步,但傷痛仍然有起有落,因為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處於這種情況下,這肯定會是艱難的一周。」納達爾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