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兩射1傳主宰比賽 熱刺3-1勝萊斯特城暫升第4

孫興慜攻進球隊第二球後的慶祝動作,全場他兩射1傳,助熱刺3-1勝萊斯特城。(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熱刺主場3-1戰勝萊斯特城,積61分暫時超越未賽的兵工廠1分,升到第4。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半場第22分鐘,韓籍球星孫興慜開出角球,助攻凱恩(Harry Kane)破門,熱刺1-0領先;下半場,第60分鐘,孫興慜10碼處轉身低射入網。第79分鐘,孫興慜右路禁區前踢出弧線球世界波,射入球門左上角,梅開二度,擴大領先優勢,之後孫興慜被換下,全場球迷送上熱烈掌聲。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最後時刻為萊斯特城扳回1球,最終熱刺主場3-1戰勝萊斯特城。

亞洲天王孫興慜4次關鍵傳球3次射正2進球1助攻,當選英超官方全場最佳球員。同時孫興慜打入英超主場第50、51球。目前薩拉(Mohamed Salah)以22球居英超射手榜首位,孫興慜以19球暫居第二位,突破上季的17球,創下新紀錄。

「進球的確很美好,但在場上孤軍奮戰是不可能進球的,你需要團隊並肩作戰。」 孫興慜賽後談到競逐聯賽的金靴,「如果我在場上獲得機會,我就會努力進球。贏得聯賽金靴獎一直都是我的夢想,但團隊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想要完成爭四,我們想要獲得下賽季的歐冠席位。」

另外一場,埃弗頓主場1-0勝切爾西,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全場奉獻5次撲救,當選英超官方全場最佳球員,贏球後的埃弗頓保級希望大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