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夏樂首度大三元 中信特攻決勝節逆轉擊敗太陽

夏樂首度大三元。官方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今天(1日)在主場迎戰臺中葳格太陽,洋將艾斯(Aaron Epps),在決勝節禁區狂攻猛炸,進帳全場最高27分,加上亞外控衛夏樂(Avery Scharer)繳出17分15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幫助中信特攻在激烈拉鋸中演出逆轉,以110比106氣走太陽,穩住聯盟第三位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信特攻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個主場賽,特別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蒞臨擔任開球嘉賓,中信特攻成軍理念為宣導「反毒」,結合法務部「防賭」理念,齊力推廣更健全的運動環境。蔡部長也在賽前致詞時向全場喊話,「希望年輕朋友都能喜好運動,也期許大家和中信特攻、T1聯盟及法務部一起力推『反毒防賭』,打造更健康的職業運動環境。」

中信特攻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個主場賽,特別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蒞臨擔任開球嘉賓。官方提供

中信特攻這場比賽倒吃甘蔗,第二節一度陷入18分落後,總教練李逸驊點出當時問題,「上半場我們籃板球輸將近20個,表現並不理想,幸好來到下半場,我們拿出防守優勢,夏樂和韋翰也搭配掌握節奏,才重新把比賽拉回來。」

 

亞外控球夏樂今天繳出征戰T1 League的第一個大三元,他把好表現歸功於團隊,「拿到大三元感覺很棒,但我更在乎團隊勝利。過去我也拿過許多冠軍,我知道想要獲得最高榮耀,就必須付出相對的汗水,對我而言訓練沒有休假,每一天都要努力,希望中信特攻能繼續團結一致,在下個階段發揮出我們的最佳能力。」

 

總教練李逸驊補充,夏樂真的是名非常認真的球員,「休息日他會在宿舍裡跑樓梯,這兩天比完賽也會拿一箱礦泉水作深蹲,今天他在緊要關頭把塔克守得非常好,我希望隊上年輕球員能夠好好學習他的助攻跟防守態度。」

艾斯。官方提供

斬獲27分11籃板「雙十數據」的禁區好手艾斯,也表示有夏樂在陣,讓他可以更輕鬆得分,「很感謝他和韋翰的信任,他們都很有經驗,也有很好的傳球視野,讓我可以輕鬆完成我的工作。」

 

中信特攻擊敗臺中太陽後,戰績17勝12敗,繼續維持聯盟第三名。談及即將到來的季後賽,總教練李逸驊表示,會針對防守進行更多調整,「現在我們主要都靠本土球員協防老外,球隊個人防守需要更加強,輪轉防守、區域防守都要重新佈陣。」光哥強調季後賽賽制非常密集,因此球隊修正能力要非常好,這也是中信特攻需要加強的目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