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追上李宗偉的腳步 大馬球王李梓嘉直落二首度亞錦賽封王

李梓嘉封王後開心的把球衣丟給球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最後的王者大戰,世界第7的馬來西亞球王李梓嘉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的印尼球星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後首度奪下亞錦賽金牌,而他也是繼李宗偉在2006、2016年之後在亞錦賽奪下男單金牌的大馬球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李梓嘉過去一直過不了克里斯提這關,前四次交手,都是克里斯提拿下勝利,一直到去年全英公開賽,李梓嘉才以21比15、21比13首次拿下對戰的勝利。

李梓嘉首度在亞錦封王。法新社

今是雙方第六度交手,第一局前半段雙方互有領先,李梓嘉在3比4時打出一波7比2攻勢領先,雖然曾在13比13一度被追平,但李梓嘉再連下6分,第一局先以21比17拿下。

第二局戰況更加激烈,雙方不斷互換領先,李梓嘉一度以19比16領先,但還是又被對手追上,一度還以20比21面臨一個局末點,但他表現神勇連下3分,最終還以23比21拿下勝利,成功首度在亞錦賽封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