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巫宏威完投封鎖桃園市 台中市第9冠捍衛王座

台中市(中山)睽睽7年奪得冠軍。大會提供

111年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揭曉,台中市靠著巫宏威91球完投7局,以4:2完投勁敵桃園市,睽違7年再度封王,這同時也是台中市史上第9冠,成功捍衛歷史王者的地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全隊有5名球員受投球限制不能登板的情況下,台中市由巫宏威一夫當關,雖然被敲出10支安打,但都能有效將失分降到最低,只在3局下和7局下各失1分,而且都是由李旻翰所打下,今天他是對決巫宏威最有心得的打者,3安猛打賞還包辦全隊的2分打點。

 

台中市分數同樣得來不易,首局對上勝部冠軍戰封鎖他們4局無失分的李星漢,台中市在一開賽先藉由方紹齊和邱宥得的安打換到1分,3局上灌進3分更成為關鍵,對方守備失誤後再接連選到2個保送,滿壘時桃園市換上石晨廷接替投球,結果他先投出觸身球奉送1分,接著台中市用滾地球積極跑壘,用1個出局數跑回2分保險。

 

將士用命辛苦贏下此役,台中市總教練藍文權賽後坦言5名主力投手受到隔場限制確實很吃緊,只好讓沒有大賽經驗的左投巫宏威臨危授命,「沒投手了,他只好上任,他有按照教練指示配球,然後不急躁,以控球為主。」

巫宏威完投7局獲選MVP。大會提供

獲選本屆最有價值球員的巫宏威透露,賽前才收到任務通知,但其實心底早就有底,「大概有猜到是我先發,很緊張,因為是冠軍戰,我原本以為撐3局就差不多了。」面對實力堅強的對手,他表示一開始比較多直球偏高被打,後來教練第一顆都會配變速球給他們擊成滾地球,才能有效製造出局數,能在生涯首場冠軍戰先發就完投新明國中演出代表作,他雖然很開心,卻只給自己7分,「壞球太多,第一顆都沒搶到好球數。」

台中市奪得隊史第9冠。大會提供

藍文權前一次率領中山國中登頂已經是2015年,當時他們完成2連霸,陣中還有古林睿煬、劉基鴻、戴培峰和李丞齡等現役職棒新星,他表示和那批球員相比,這群小朋友身材條件嬌小許多,卻能打出相同的韌性,成績更超乎預期,「上次奪冠也是打了很多逆轉的比賽。」目前台中市集滿9冠傲視各縣市,此次失利的桃園市則以7冠尾隨在後。

 

111年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最終名次:

 

冠軍:台中市

亞軍:桃園市

季軍:新北市

殿軍:台北市

第5名:台東縣   

第6名:南投縣   

第7名:高雄市   

第8名:台南市

 

個人獎名單:

 

打擊獎 新北市 呂冠緯  0.714

打點獎 新北市 李承諺  7分打點

全壘打獎  桃園市 許庭愷  1支

投手獎  台中市  顏鉑勛  防禦率0

最有價值球員獎  台中市  巫宏威

教練獎  台中市 藍文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