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西區季後賽第二輪 哪兩支球隊有機會在西冠碰頭?

勇士普遍被看好。法新社

李亦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勇士vs.灰熊

例行賽灰熊對勇士取得3勝1敗戰績,但請不要太相信例行賽對戰紀錄,勇士這個系列賽會以4:2淘汰灰熊。

 

灰熊儘管擁有主場優勢,籃板、抄截、火鍋都是聯盟數一數二,攻防轉換效率一流,例行賽打勇士很有心得,但季後賽是完全不同的籃球。

 

勇士防守效率聯盟第一,除了禁區沒有第一高度和牽制力,整體看來勇士戰力和團隊仍在灰熊之上。

 

勇士贏在經驗、Stephen Curry、教練,灰熊後場和側翼進攻、對位優勢,在這個系列賽會被稍稍限制,勇士打灰熊是6:4波,勇士更穩更強,除非灰熊中鋒大V和長人小Jaren jackson能多場打爆勇士禁區。

 

公鹿vs.塞爾蒂克

公鹿小前鋒Khris MiddletonG1+G2應該都不能傷癒歸隊,但系列賽還有可能回來

傷兵+情勢,塞爾蒂克佔優,防守效率和近況,塞爾蒂克佔優,季後賽氣勢,塞爾蒂克佔優,創造錯位+反擊,塞爾蒂克佔優。

 

我還是冒險大膽押公鹿4:3淘汰塞爾蒂克,主要考量有二:

1、字母哥能給塞爾蒂克防守、內線、對位製造最大麻煩,這是最重要牽制點

2、公鹿今年有足夠多射手和三分外線,衛冕軍應該要有的氣勢和三分火力,能幫助公鹿克服Middleton缺陣影響,另外就是防守,公鹿禁區高度和護框、協防能力都不容低估。

 

朱彥碩:

勇士對灰熊,這是很新鮮的組合。勇士隊速勝金塊,並且有經驗上的優勢,但沒有主場優勢。而灰熊非常年輕,很有衝擊力,而且對灰狼一役打了很多逆轉球,信心與士氣都巔峰。如果戰線拖得越久對勇士就越不利。第一戰會比較看好勇士隊,雙方會打出很精彩的對攻戰,預測勇士4:2灰熊。

 

塞爾蒂克與公鹿的比賽也很有趣,最關鍵的兩個問題在於塞爾蒂克能否像限制Kevin Durant那樣,最大化的限制Giannis Antetokounmpo。並且,公鹿隊有沒有能力解決Khris Middleton受傷缺陣的狀況,這頭一戰就可以看出整個系列賽的走向。這組可能會意外的艱困,預測塞爾提克4:3公鹿。

 

HBK:

公鹿與塞爾提克都在今年季後賽首輪最快出線的兩支球隊,其中綠軍4-0橫掃籃網是令人驚嘆的,而公鹿則是在Middleton缺陣下,穩穩直落三掃掉公牛。

 

Middleton的缺陣對這系列戰影響很大!因為塞爾提克的防守跟公牛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公鹿缺少第二得分點的Middleton,代表其他人一定要跳出來,沒有失常的本錢,綠軍肯定會重兵限制字母哥。

 

如果Middleton沒有缺陣,我自己認為公鹿要闖進東冠的可能性是大的!因為字母哥這強點太具備優勢,其餘人只要各司其職,在攻防兩端都能有很高的強度。

 

然而現在這情況我認為就是五五波,如果兩邊都沒啥失常,很可能會拚到搶七,至於哪支球隊會勝出,我自己覺得仍是公鹿。

 

塞爾提克絕不能因為橫掃籃網而大意,因為同樣地,公鹿的防守與籃網的防守也遠遠不在同個層級上,在首輪他們是唯一一支防守效率壓在100分以下的球隊(94.4),讓善於進攻的公牛卡彈很嚴重。

 

對於同樣是雙箭頭的綠軍,對公牛的DeRozan和LaVine的防守策略肯定能做為參考與延續。

 

系列戰的X人物可能會是Grayson Allen與Bobby Portis,尤其前者是今年很重要的補強,讓其餘球迷恨牙癢的傢伙。

 

公鹿4:3塞爾提克

------------------------

 

勇士與灰熊方面我認為勇士勝出的可能性是大的。

 

雖例行賽灰熊對勇士取得3-1的領先,但勇士遭逢不少傷病的問題,且季後賽又是另一個不一樣的戰場,勇士有太多球員知道如何打季後賽,相反的灰熊在這經驗上明顯就不足,首輪對灰狼就相當一目了然,只是灰狼比他們更菜。

 

勇士不論在經驗、進攻穩定性與防守能力都遠優於灰狼,灰熊要打敗勇士的話,肯定要比首輪進步很多才有機會,在容錯率上會很低,因此Ja Morant的表現好壞在第二輪就是關鍵,這對這年輕人是很大的考驗。

 

經歷去年附加賽被Morant轟35分而被淘汰,相信勇士對這年輕小伙子一定做了很多研究,他外線不穩的弱點在漫長的系列戰肯定是能針對的。

 

加上勇士在首輪所打出的競爭力!三槍的變態火力與優異的團隊攻防運作,真的很難不對勇士出線的機率投下信任票。

 

X因子球員一定要是Jordan Poole的!我認為對金塊後兩場打不好或許是好事,而Wiggins在這系列戰的重要性也會提升,因為灰熊有資源死纏爛打Curry,因此Wiggins能不能在進攻端提供更多幫助會很重要。

 

至於Klay他太有經驗了,首輪也讓自己信心提振很多。

 

雖球是圓的,有很多不確定性,但在季後賽舞台中,勇士確實在很多面向上都優於灰熊。

 

預測4:2勇士出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https://bit.ly/3w1Xmz0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