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染紅的步鞋!台灣鐵人豁盡全力爭亞運資格 女子張嘉家排名第7最佳

張團畯(右)帶傷完賽,台灣鐵人跑完後連步鞋都滲血染紅。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鐵人三項選手為了力爭今年杭州亞運參賽資格,今在菲律賓蘇比克灣亞洲盃豁盡全力,雖然張團畯摔車、王于嫣和王威凱都受傷,最終以女子張嘉家排名第7最佳,賽後選手還傳回連跑鞋都因滲血染紅的畫面,足見台灣鐵人在這項比賽的英勇奮戰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亞運鐵人三項代表隊的選拔賽是依據今於蘇比克灣亞洲盃(亞洲積分賽)個人賽為依據,必須達亞洲國家選手排名前4(且該項目亞洲國家至少八國參賽),讓有意爭取杭州亞運的台灣鐵人在今蘇比克灣亞洲盃中必須全力爭取,一戰定生死。

台灣女將張嘉家(左)、張旑文奮力完賽後幾乎累癱。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但明顯今台灣鐵人比出了一場慘烈的賽事,主要是鐵人一哥、上屆亞運第五的張團畯很可惜在自由車第一圈就摔車,但他顧不得大腿嚴重擦傷下,立刻扶起彎了的車把繼續再戰,最終台灣鐵人3將潘子易(1小時48分07秒)、張團畯(1小時48分40秒)和張家豪(1小時48分50秒)各獲得第16、17、18,前十名都被日本6人、香港3人包辦。

潘子易名列男子第16。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在女子組部份,台將張嘉家(2小時03分03秒)、張旖文(2小時03分35秒)分別獲得第7、8名, 前六名有2個日本、3個香港選手。

小將張家豪帶傷完賽後趕快接受治療。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雖然台將都沒能達到前4的亞運參賽標準,但其實在台將前面都只有日本和香港兩隊,同時,雖然鐵人三項依據賽事的環境和地型不同,時間沒辦法對比,但如果單以上屆亞運鐵人三項男、女金牌1小時49分43秒、1小時59分29秒來對比,台灣鐵人成績還是普遍都有成長,未來有機會爭取參加亞運混合接力項目,台灣仍有坐四望三搶第二的奪牌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