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蘇比克灣亞洲盃力拼亞運資格 一哥張團畯摔傷秀恐怖傷痕但恐遺憾無緣亞運

張團畯賽後展示他大腿擦傷的痕跡。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為了力拼今年杭亞運參賽資格,台灣鐵人三項選手今在蘇比克灣亞洲盃奮力苦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哥張團畯遺憾在自由車摔車,但他仍帶傷奮力緊追完賽,可惜恐怕將無緣今年杭州亞運,張團畯賽後秀出恐怖的傷痕,還是安慰自己說:「張團團你沒有輸,只是今天差了一點運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張團畯在上屆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1分51秒18奪下歷屆台灣鐵人最佳第5的成績,但今年因疫情緣故,在今年鎖定於蘇比克灣亞洲盃一戰定生死,按照亞運鐵人三項代表隊選拔依據,個人賽必須達亞洲國家選手排名前 4 名(該項目亞洲國家至少八國參賽)才能取得杭州亞運資格。

張團畯賽後自拍已經彎掉的車把。摘自張團畯臉書

「你永遠不會知道比賽下一秒可能發生什麼事。」但今上午,參賽的張團畯就在臉書上透露,他說:「我知道這是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最初游泳游的算不錯. 自行車和第一大集團一直維持10秒的秒差,直到一個圓環….唰….腦筋一片空白,車把歪了,衣服破了,水壺撿起來繼續幹!我沒有放棄. 我是用命在養家糊口的。」

 

張團畯死命帶著傷還是力拼全場,他說:「死命的騎追回集團,但是已經為時已晚了,這一團的合作默契又限。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堅持住了,邊騎的同時很生氣,很難過。但是戰士沒有選擇的權利,要戰起來或是逃,今天我選擇站起來繼續戰.。賽事結束了,只是告一個段落而已。」

張團畯(前)領軍台將挑戰亞運資格。摘自張團畯臉書

雖然台灣在鐵人三項接力這一項還是有相當大的奪牌機會,但未來能否參加亞運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張團畯帶著遺憾說:「菲律賓蘇比克灣比賽結束了,2022年杭州亞運會選拔也告一個段落。未來不管有沒有亞運,我還有其他人生目標要去完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