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熱蘇斯連3場進球 曼城4-0大勝里茲聯壓利物浦重回榜首

熱蘇斯(右)連3場進球,曼城4-0大勝里茲聯要回榜首。(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35輪,曼城客場4-0勝里茲聯,以1分優勢要回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歷史上交鋒,曼城45勝18平42負。曼城本季主場7-0狂屠利茲聯。

上半場,福登(Phil Foden)自由球助攻羅德里(odri)為曼城打破僵局。下半場角球進攻,迪亞斯(Rúben Dias)助攻阿克( Nathan Aké)擴大領先優勢。隨後,福登再次助攻,熱蘇斯(Gabriel Jesus)禁區內射門。讀秒階段,費爾南迪尼奧(Fernandinho)錦上添花。比賽結束,曼城客場4-0勝里茲聯。

本賽季,曼城主客兩場對里茲聯轟進11球,這是藍月亮單季第4次對同一隊進球上雙。此外,連續5場聯賽客場保持零封,也是曼城隊史上的第一次。

熱蘇斯狀態火爆,連續3場進球,這是他自2020年11月以來首次連3場進球,最近5次先發參與9進球(進6球3助攻)。本季到目前,熱蘇斯各項賽事出賽38場,25場先發,進13球和11次助攻。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上半場球隊踢得有些掙扎,但好在最終球員成功掌控局面,我們其實還能打進更多球。」

先賽的利物浦贏球後以82分超前,曼城獲勝後再以83分奪回榜首,本賽季英超還剩下4輪,兩隊還會繼續比拼下去,冠軍誰屬恐要到最後一輪才見分曉。

瓜迪奧拉認為球隊不是第一次面對被對手步步緊逼,他們已經學會用盡可能簡單的方式來看待問題:「我們之前曾經無數次面對過現在這種狀况,這和壓力倒沒什麽關係,因為情况其實很簡單:我們要想奪冠,就必須贏得接下來的所有比賽,不然利物浦就是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