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凱塔推射一擊制勝 利物浦雙殺紐卡索聯單季44勝創新高

凱塔(左)推射一擊制勝, 利物浦本季雙殺紐卡索聯。(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利物浦客場1-0險勝紐卡索聯,連續15輪不敗後,多賽1場的情况下,暫時超前曼城2分,占據積分榜首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53場,利物浦30勝12平11負,其中客場9勝7平10負。利物浦近10次對戰取得6勝4平保持不敗。

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19分鐘,凱塔(Naby Keita)同若塔(Diogo Jota)撞墻配合後橫切,晃開門將杜布拉夫卡(Martin Dúbravka)後勁射破門。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利物浦全取3分。紐卡索聯4連勝、主場6連勝被終結,本季主客場斬輸給利物浦。

凱塔本季英超已打進3球,創造英超生涯單賽季進球新高。賽後他以48.1%的得票率當選英超官方全場最佳球員。他堪稱是利物浦的福將,他在英超進球的7場比賽中,利物浦全勝。

利物浦官方周四宣布,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已經續約,但沒有披露續約幾年,據英國媒體報道,利物浦將克洛普的合約從2024年延長到2026年。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場獲勝後,這是他們本賽季第44場勝利,在此之前,紅軍自1892年建隊以來,單賽季最高紀錄是43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