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百年歐足第1人紀錄! 義大利主帥安切洛蒂集齊5大聯賽冠軍

安切洛蒂成為史上首位在歐洲5大聯賽封王的傳奇教頭。摘自皇馬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皇馬提前4輪拿下西甲冠軍,最高興的莫屬於義大利62歲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因此他也成為歐洲足壇百年歷史上首位曾經在5大聯賽中都曾經帶隊封王的傳奇教練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執教皇馬拿到西甲冠軍,也讓他成功完成執教歐洲5大聯賽封王的最後一塊拼圖。安切洛蒂自1992至1995年擔任義大利國家隊的助理教練,1994年世界盃後從義乙雷吉納開始了教練生涯。

 

安切洛蒂在執教米蘭(2003-04)、切爾西(2009-10)、巴黎聖日耳曼(2012-13)和拜仁慕尼黑(2016-17)時,執教的安切洛蒂已經分獲義甲、英超.法甲和德甲的聯賽冠軍,雖然他曾經在2013-15年執教過皇馬並且在2013-14拿下歐冠盃冠軍,但當時皇馬卻與西甲聯賽冠軍無緣,但不料在2021年重返皇馬後,終於讓他完成百年足壇史上首位5大聯賽冠軍教練的紀錄。

 

安切洛蒂本賽季取得的最大成功是將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從一個令人興奮但反覆無常的年輕前鋒轉變為世界上最頂尖的前鋒之一。

 

與此同時,本澤馬(Benzema)在安切洛蒂的帶領下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自 2018 年C.羅納度(C.Ronaldo)離開後繼續他的上升軌跡。如果法國人在今年晚些時候贏得金球獎,這似乎完全有可能,安切洛蒂可能會覺得有理由獲得一些榮譽。

莫德里奇(Luka Modric)再次有出色的表現,這位36歲的克羅地亞人是對安切洛蒂缺乏輪換的早期擔憂的最響亮的回應

 

安切洛蒂毫不費力地加強了防守,在拉莫斯(Sergio Ramos)和瓦拉內(Raphael Varane)的離開打破了長期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後,但米利唐(Eder Militao)和阿拉巴(David Alaba)的表現確保了皇馬後防的真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過,最重要的是,安切洛蒂完成了俱樂部聘請他做的事情:他穩定了一支球隊,這支球隊可能很容易因為失去像拉莫斯這樣具有標誌性隊長和歷史悠久的齊達內(Zinedine Zidane)教練而陷入困境。他保持了球隊的秩序和冷靜,同時安頓有前途的年輕人並避免球隊受到外在噪音的影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