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驚人!「斯吼天后」瑪琳養傷11個月復出 歐錦賽就完成六連霸紀錄

「嘶喊天后」瑪琳休養11個月復出就在歐錦賽封后完成六連霸。摘自瑪琳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去年5月底在訓練時不適受傷開刀,長達11個月的休息,前西班牙的世界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在馬德里舉行的歐洲羽球錦標賽中復出,竟然在今金牌戰中以21比10、21比12打敗世界第20蘇格蘭球員吉爾摩爾(Kirsty Gilmour)打下驚人的5連勝並且完成該賽事史上空前的6連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瑪琳在去年歐錦賽完成5連霸後,5月底在訓練中感到不適,檢查後,發現左膝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傷,瑪琳最終選擇開刀,卻也讓她錯失東京奧運、年底世錦賽等重要賽事,原本預定今年德國公開賽復出,同時也報名全英和瑞士公開賽等,但傷勢未能完全復原,一直推遲到歐錦賽才在暌違11個月之後復出。

世界第6瑪琳先前9次對上吉爾摩爾共贏足7次,但最近一次交手在2020年10月SaarLorLux公開賽對決,卻是吉爾摩爾以22比20、21比14拿下勝利。

 

但今歐錦賽女單金牌戰,第一局瑪琳在4比4平手後打出一波5比0攻勢,逐漸將比數拉開,先以21比10輕鬆拿下一局;第二局也是在2比2平手後就再打出一波5比0攻勢,讓瑪琳最終輕鬆以21比12順利拿下勝利。

瑪琳創下歐錦賽驚人的六連霸。摘自瑪琳推特

這也是瑪琳自2014年之後連六度封后,在歐錦賽歷史上也成功超越五度封王的丹麥名將彼得蓋德(Peter Gade)成為最多金球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