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堆滿壘包後移防二壘 新北市楊文瑋策動三殺收拾局面

新北市內野合力演出三殺美技。大會提供

三殺守備的美技今天在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賽場看得到。新北市今天在4強賽以3:9輸給台中市,但5局上成功讓對手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局契機化為烏有,靠的正是一球三殺的美技,而且策動者正是剛從投手丘移防二壘的楊文瑋,自己收拾壘包上的責任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楊文瑋中繼登板。大會提供

楊文瑋首局就登板接替先發投手林鑫宏的任務,此役3.1局投球只失1分的關鍵,在於5局上的自助天助,雖然因為接連被敲出3支安打後遭到換投,讓隊友洪偉哲接替投球,沒想到退到二壘的他,下一個打席剛好形成他正前方的強勁平飛球,楊文瑋往前一撲先完成接殺,再傳往一壘又轉傳三壘,上演驚奇的三殺守備。

 

「完成時很開心。」楊文瑋表示,「打過來接到後,瞄到一壘跑者跑出來,沒有想太多接到就馬上傳一壘,剛好二壘要跑三壘的跑者也沒注意到,所以再傳二壘就完成三殺。」他透露自己堆壘包才退場,原本心中就想說要用守備幫忙,正希望球能朝他飛過來,「結果真的高的球來了,嚇一跳,隊友也說我接得很好。」

 

不只守備演出代表作,楊文瑋對自己的投球表現也相當滿意,「第一次在大比賽投這麼好。」原來他在國二才開始練投,至今還不滿一年,先前也不常登板,今天還是他在謝國城的處女秀,「教練看我速度還不錯,所以叫我來練投手,今天投球有穩住,2好3壞時有抓到出局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