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顏鉑勛投打雙效 台中市19安掃射新北市前進冠軍戰

顏鉑勛投、打都有貢獻,此役後援3.1無失分。大會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台中市在4強戰遭遇以3戰全勝拿到勝部冠軍的新北市,開賽取得4分領先的他們,雖然一度被追到1分差,但靠著6局上拉出4分尾盤,終場以9:3完成「下剋上」,將和衛冕軍桃園市重新決戰冠軍賽舞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單局5支安打加上雙盜壘戰術,台中市1局上就有3分入袋,第2局再下1分拉開比數,不過新北市也在3局下回以3分大局,比賽一度形成拉鋸戰,最後台中市沒有受到5局上滿壘卻被三殺守備影響,6局上捲土重來灌入4分,成為此役分水嶺。

 

台中市全場狂揮19支安打,包含巫宏威、顏鉑勛和陳冠樺都達成3安猛打賞,其中巫宏威及顏鉑勛都狹帶2分打點;顏鉑勛同時也是投手丘上的關鍵人物,他在4局下後援登板,化解2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危機,最後以37球投完3.1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完全擋下新北市的反撲。

 

投、打都繳出亮眼貢獻,顏鉑勛給自己投球80分、打擊60分,但對於打擊上的進步比較有感,「前幾場都沒有打很好,這場有調整回來,和心態輕鬆一點有關係,今天球來就往中間打,因為空檔比較大。」台東阿美族的他,剛好讓進場觀賽的表姐、堂姐們欣賞到好表現。

下勾投手楊佳哲先發2.2局。大會提供

因為輸給桃園市落入敗部,多賽一場的台中市投手深度有限,在限制之下總教練藍文權此役讓下勾投手楊佳哲先發,他也完成車輪戰打頭陣的任務,2.2局失掉3分,「新北二重也是很強的球隊,他們打擊習性不錯,看前幾場的比數就知道,所以想說用下勾先試看看,他也在預期之內達到消耗局數的功用。」

 

中繼1局的何翁沛軒無失分拿到勝投,顏鉑勛則以強力後援收穫救援點,並在賽後獲得藍文權的稱讚,「他本來就是穩定的投手,協調性和爆發力都不錯,本來就設定有危機讓他上場,他也投很好,有效壓制對手進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