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台東「宋家班」 宋書桓返鄉打給阿公阿嬤看

宋書桓今天雙安帶有2分打點。大會提供

桃園市在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以7:2打退台北市,只差一步就能完成2連霸,對今天敲出雙安、2打點的宋書桓來說,不只是2年後再度挑戰謝國城金盃,也要在家鄉台東縣打給阿公、阿嬤看,「他們來我想要表現得比平常好一點。」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年前的謝國城少棒冠軍戰,身為龜山國小雙王牌之一的宋書桓,和吳旻哲攜手完封台北市福林國小,助桃園市寫下3連霸,如今來到青少棒賽場,宋書桓很想挑戰再度登板冠軍賽,只是還有關卡要克服,「來這裡只有第一場有投,這幾天狀況不好,一直找不到放球點。」今天原本桃園市安排他擔任第2任投手,但因賽前練習不理想,最後換成了吳旻哲。

 

小學時曾說偶像是兩位旅外球星叔叔宋文華、宋家豪,因為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球速這麼快的投手,宋書桓改口,現在比較喜歡打擊,原因是近況手感不錯,不過未來還是會想朝投手發展,「之後看看高中吧,希望控球、變化球犀利度再好一點,想練變速球。」

 

和叔叔們一樣,身為台東阿美族的宋書桓也是因為父母工作,從小在桃園市出生長大,這次謝國城賽事移往台東,剛好給阿公、阿嬤進場觀看孫子比賽的難得機會,「他們今天有來看,表現還可以,沒有讓他們失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