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媽趣迷你馬拉松溫馨開跑 採悠遊跑不計時、大手拉小手跑出健康

一年一度的媽趣路跑開跑,親子畫面十分溫馨。大會提供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今年一如往常在「台灣米倉」彰化田中鎮舉辦,希望結合時下最流行的路跑運動,讓親子也能透過跑步,共享天倫之樂,向來支持路跑運動的縣長王惠美也現身會場,給參與的親子們鼓勵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彰化縣政府今年定調運動i臺灣2.0計畫為「親子運動年」,為讓親子關係更加「美好」,今(30)日在彰化高鐵站辦理啟動記者會暨媽趣迷你馬拉松,王縣長呼籲大家要活就要動,大家一起走出戶外,活動筋骨,養成良好運動習慣,讓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向來支持路跑運動的縣長王惠美也現身會場,給參與的親子們鼓勵打氣。大會提供

「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有別於路跑活動嗚槍出發,主辦單位特別發揮巧思,起跑時採用搖鈴方式出發,希望傳遞溫馨、幸福的氛圍,今年現場除了有設置即拍即印紀念照的服務,完賽好禮也包括媽趣紀念T、專屬話語米信封、完賽證書等精美好禮, 非常物超所值。

 

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張鴻均理事長指出,台灣的運動風氣日漸旺盛,越來越多人投身路跑運動,希望藉由「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帶動兒童運動風氣更增進了親子之間感情,活動結束還能欣賞田中獨有的田園風光、體驗在地人情。

媽趣路跑活動開始前現場做起帶動暖身操。大會提供

「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活動路線全長3km,從彰化高鐵站阿草塑像開始出發,路經田中百年八堡圳,路線非常適合親子們共同體驗。為讓參與者更能不受壓力享受歡樂時光,「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採悠遊跑不計時,活動後也提供選手泰山企業贊助的完賽水,以及官方完賽禮及完賽證書。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於室內外從事運動時,可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著重於親子間互動的「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考量會有小選手參賽,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孩童面罩,提供報到選手於現場領取,並於終點完賽時,發放大人款口罩乙個,同時要求所有選手進入會場皆需走防疫入口,透過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確保健康安全守護。

現場有小孩幫擦拭由母親施巴貼心贊助提供的防曬乳,畫面十分溫馨。大會提供

「2022媽趣迷你馬拉松」由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主辦,不僅帶動兒童運動風氣,同時也增進親子之間感情,現場除了有在地企業泰山的熱情補給,還有由施巴提供的防曬協力及為選手們專設的免費防曬區,過程還有專業攝影師在賽道為參賽者們留下紀念照片,希望給參與者一個最特別的母親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