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魏名寬先發6.1局又敲再見安 台北市淘汰地主台東縣前進4強

魏名寬敲出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重演上午賽程的戲碼,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B組敗部冠軍戰也出現再見劇情,台北市雖然7局上遭到台東縣追平2分差距,但下個半局先發投手魏名寬用棒子彌補失分,1出局、二壘有人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4:3淘汰地主代表隊,搶走最後一席4強資格,也是台北市睽違9年重返4強席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北市本屆由大理高中國中部代表出賽,但在前一天才遭到新北市以大比數「扣倒」落入敗部,此役卻能立刻找回士氣,創下校史首度4強佳績,總教練尹德融透露晚上有在飯店給予球員開導,「我們小朋友通常是台北市國小裡比較後段班的,經驗不足所以在球場上比較緊張,有跟他們講放輕鬆好好打,台東地主壓力比較大一點,我們沒有壓力。」

 

台北市之所以跌破眾人眼鏡贏下這場硬仗,魏名寬能夠壓制火力十足的台東縣打者是一大關鍵,主投6.1局雖然被敲出10支安打,但在3個雙殺守備幫忙下,前6局通通讓對方掛蛋,直到7局上1人出局後,連續被敲出4支安打、丟掉2分退場,以70球結束投手任務。

 

投球局數和用球量都創下生涯最多,魏名寬卻說表現還算可以接受,因為最後一局體力降太多,才造成連續安打和失分,無法像前半段展現控球能力,將好球丟在邊邊角角;尹德融則解釋交付背水一戰的理由,「大家都二年級,能力不像三年級成熟,所以找一個丟得準的,然後靠守備幫忙投手,魏名寬算我們陣中投球最穩定,雖然球速不快。」

魏名寬先發6.1局失2分。大會提供

上個半局搞丟勝投,魏名寬7局下立刻討回來,再次對決台東縣先發投手伍識均,魏名寬從他手中敲出第2支安打,而且這一棒送回再見分,「因為分數是我自己失掉的,所以想自己打回來。」此役他打擊2支2,另一打席為犧牲觸擊,投打兩端都有貢獻;反而是伍識均今天雖然球速最快136公里,但5局下接連2顆暴投先奉送2分進壘,最後還挨了再見安打,所失3分都是責失,7局82球的努力卻苦吞完投敗,另外打擊也靜悄悄,還揮出2次雙殺打。

 

尹德融對於第6棒的魏名寬能敲出關鍵安打直呼意外,「我們打擊只有前半段棒次比較好,其餘的只告訴他們要扮演好自己角色。」能夠不畏懼台東縣王牌的速球連發,他指出有提醒子弟兵要有策略去攻擊,設定喜歡的球積極出棒,「在學校練習就是直球打得比較多,另外要在2好球之前,就要抓想要的球去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