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小馬冠軍班底因疫情未出國 蔡靖不強求再中代表隊

南投縣左投蔡靖4.2局先發錯失勝投。大會提供

南投縣因再見失誤以3:4飲恨敗給台中市,無緣擠進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4強名單,繳出4.2局優異表現的先發左投蔡靖也從勝投候選人落榜,結束升上國中以來的第一個國手資格選拔賽;2年前他在媽媽洪珍妮的執教下奪冠,成為小馬少棒代表隊的一員,不過現在他對國手沒太多想望,只希望能在國中留下一座盃賽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蔡靖只投62球就退場,被敲5支安打,5局下失掉的1分並非責失,退場時還以2:1領下,他坦言當下有想跟教練說要繼續投的念頭,但礙於局勢和身體情況,也認為換人登板比較好,「那時候局勢領先,需要控制用球數,另外我體力也有下降,第5局感覺有點沒力。」

 

昨天被教練通知扛起關鍵戰役,蔡靖此役繳出來到台東的最長局數,他自評表現還可以,「好球都有先搶到,變化球也有丟進去,包含曲球、滑球和變速球。」

 

蔡靖在就讀法治國小時就是王牌投手,而且總教練正是媽媽洪珍妮,母子倆2年前為南投縣拿到TOTO盃冠軍, 可惜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緣出國前進小馬聯盟,如今重新回到國手選拔賽舞台,他透露其實沒有特別強求,媽媽在出發前也說好好加油就好,「國中目標只有拿到一個盃賽冠軍,沒有一定要哪一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